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写景作文:雨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18:45:14

  断断续续的雨,绵缠而下,在伞上荡起一阵阵波澜,“滴滴答答”,那是蓝天的哭泣,诉说的是凡间的哀愁。这不是鲁迅先生的“怪哉”,用酒无法消释;而像卖炭老翁的一车炭,无缘无故却任人宰割。

  细雨朦胧中,蝴蝶扑打着翅膀自由自在地飞,仿佛把一切忧愁和烦恼抛在了雨中;鲜花摇摆着嫩叶旁若无人地舞,仿佛用舞蹈和快乐能驱散烦恼。倘若人也能这般悠闲自在,那世间必定安宁。

  雨突然大了,犹如一场洪水来临,蝴蝶落到了地上,鲜花垂下了脑袋,连我炽热的心也变得冰冷。风声呼啸,好像想宣誓一场暴风雨将要袭来,好像想给这个世界添上一层灰蒙的色彩。就在这时,妈妈却冒着雨出去了,脸上尽是水珠,不知是刚扫完地流的汗,还是天空中弥漫的雨。大雨滂沱,“噼啪噼啪”,浸湿着我们的心。无法想像,这么大的雨,妈妈去干嘛了。我坐在门边,瞪大着眼睛看着门外,想出去找妈妈,却被猛兽一般的雨水逼得节节后退。乌云飘来,笼罩着天空,仅有的一丝阳光也黯淡下来。世界仿佛死寂了。

  突的,远处传来脚步声,很慢,很沉。感觉到每一步都是那么艰辛,腿上好像灌了铅。近了,是妈妈,我却很震惊——妈妈手上的是我们全家湿了的衣物,一定很重吧。但我不敢出门半步直到妈妈接近家门,因为我看到妈妈全身已湿透。我刚迎上去,妈妈就让我把车推进去,我看向墙边——妈妈把我的车安安稳稳的停在雨淋不到的地方。我的心有些苦涩,先把门推开,让妈妈方便进家,然后才把车推进家。

  雨天,最苦最累的是母亲。雨天,放晴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