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故宫的作文:故宫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18:40:07

  假期,我与爸爸妈妈来到北京旅游。旅途中,我征服过雄伟的八达岭长城,也曾在天安门广场严肃地观看神圣的阅兵仪式,还跑到天坛的回音壁前大喊“我爱祖国”......其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难忘的故宫之行。

  刚到故宫,我就被惊艳到了。相比于城市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古色古香的老北京四合院,我更喜欢气势磅礴的故宫。故宫的建筑可真多呀,多得让我在里边找不着路;故宫的摆设真讲究呀,每一处都有它的独特的意义;故宫陈列的物品可真精致呀,精致得让外国人都竖起大拇指......怪不得人们都说:来北京,人人都要到故宫;到故宫,人人都会啧啧称奇!看到那美轮美奂的布置,谁能不惊艳?谁能不赞叹?

  在游览的过程中,我因古代人民的智慧而震撼。在故宫的前面的宫廷的楼梯上,我发现上面雕刻的龙的嘴上都有一个洞。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来。于是,我就问老爸:“老爸,为什么这些龙的嘴巴都有一个洞呀?”“这样下雨的时候雨就会从洞中流出来了,就不会积在台阶上了。”老爸回答。“原来如此。”我心想:古代人民可真聪明啊!在科学不发达的时代,他们用巧妙的办法解决问题,既美观又实用,这种创新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越走到宫廷深处,我就越对故宫的历史积淀充满敬意。我和爸妈发现后面有一处地方挤满了人,我们跑过去看,原来那里有明代和清代的路。导游告诉我们:故宫是明、清二十四位皇帝的皇宫,是中国乃至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规模最大的木质节后建筑群,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参观眼前雄伟壮丽的故宫,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走在故宫的路上,我的感觉和平常截然不同,我充分地感受到了故宫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受到它几百年来历经的风雨沧桑,心中更有浓浓的幸福感!我们的祖国不仅有丰富多彩的历史,也有发达的现代建设!这些路,就是我们通往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

  我们继续向前走,还遇到了卖纪念品的商人。老妈看到后,一连买了好几个纪念品呢!我们在里边逛了好久好久,天黑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这就是我的故宫见闻,期待与它的再次相遇!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