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关爱的作文:关爱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18:00:04

  2月18日14时,天台五兄妹一同去附近水塘嬉戏,不幸全部溺死;2011年3月14日,福建一中学几名学生到闽江游泳,结果一人溺死……一桩桩溺水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防溺刻不容缓!

  防溺的安全宣传工作要从几个不同的方面展开。在天然水域旁做好警示标志,并在附近醒目处放置一些救生器材。除此之外,我们还应从自身做起,学习防溺水知识。我们不能独自一人外出游泳,应有会游泳的大人陪同。不要到不知水情(如暗礁、暗流)、水深的水域游泳;四肢经常抽筋者应尽量不要下水游泳;当觉得自己身体有些不舒服,就应该立刻上岸休息或大声呼救。若已经无力上岸或附近无人时,就要开始自救。先做仰卧的姿势,让鼻部可以呼吸到空气。注意要呼气浅,吸气深。如果在游泳过程中发觉腿脚抽筋,就得立即采取仰卧姿势,将抽筋的腿的脚趾向背侧弯曲,再慢慢游向岸边。溺水时不可以慌张,用手乱划只会让你沉得更快。

  我们要学好游泳,有备无患。由于我们还小,因此不可以贸然下水救人,但也不能逃跑,应该立即呼叫大人来帮忙,或借助竹竿等物品将落水者救上来。俗话说“水火无情”。被水夺去的人命已经不计其数,人死不能复生。但是,我们可以防范于未然,将溺水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