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关爱的作文:关爱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17:52:58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现在车祸、溺水……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小学生的生命安全,而在意外事故中,以车祸占首位,占意外死亡总数的50%以上。车祸可以在一瞬间就使一朵祖国娇嫩的花朵枯萎!使他与他的家人阴阳相隔!永不能相见!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有18万以上的15岁以下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数十万的儿童致残。交通事故在青少年发生意外伤害死亡中占首位原因。车祸后果轻重不一,多见头部受伤、骨折、内脏出血、休克、死亡。在步行交通事故中,危险人群为5~9岁儿童;在驾车事故中,危险人群是10~14岁儿童和15~24岁青少年。因此我们应该做到:

  1、过红绿灯时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2、就算是绿灯也要四下看看有没有车辆,因为就算是你遵守交通规则,也不乏有车辆闯红灯,如果刚好你就在它的直线上,等到司机发现你时,估计已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轻则缺胳膊少腿,重则驾鹤西去!

  不要说我吓你们,不信的可以去试试!

  除了车祸外,溺水也是夺去小学生的一个隐形杀手!在夏天时经常有小学生在沟边,渠边,河边……嬉戏玩耍时一不留神便摔入水中!

  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们应做到:

  1、不在沟边,渠边,河边……嬉戏玩耍。

  2、坠入水中应及时呼救。

  3、坠入水中如没有人来救援,不要死命挣扎,而是尽量抓住周围能令自己浮起来的物体。

  在此我希望大家关爱生命,珍惜生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