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关爱的作文:关爱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17:52:52

  关爱,就像灿烂的阳光,照亮了世界,还温暖人心;关爱,就像绚丽的花朵,美丽了人间,还留下甜蜜回味。关爱就在你我身边,点点滴滴,无处不在。

  记得上学期的那个周二,我们正准备排放学队时,我爸爸突然出现在我身边,硬拉着我说有急事,要我马上跟他走。可是我忽然想起我今天要值日打扫教室,于是我一边甩开我爸的手,并企图把他往外推,一边解释,“我还要扫地呢!”

  “没事,我来帮你扫,快去吧!”——这时,我的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我循声转过头去,看到小宇正笑眯眯的脸和诚挚的眼光。“那怎么行?你放学得回家教园的,家教园老师接不到你肯定着急……”还没等我说完,小宇就把我推到了我爸身边,用严肃的口气命令道,“快走吧,我会有办法的,你别担心”,然后立即转身回去拿扫把了。我虽然担心小宇会被家教园老师批评,心里很过意不去,可爸爸特意来教室找我也肯定是有急事,就还是跟着爸爸先走了。但小宇眼中诚挚的光芒却深深地记在我的心间:亲切,而且坚定,像钻石般璀璨耀眼。

  接受关爱,让我心怀感激;关爱别人,让我常沐愉悦。

  上周体育课,我们正组织两支篮球队,小宇也跃跃欲试,但有同学拒绝让他参加,低声嘀咕说,“他成绩不好,篮球肯定也打不好。”我一听就急了,但又不想让大家吵起来,于是,我提议让小宇当替补。在我的争取下,小宇成功加入了篮球队,虽然只是替补队员。

  为了尽快让小宇有机会上场一显身手,我故意制造犯规,提前被罚下场,这样小宇就顺理成章地上了场。看他在球场上像小鹿一样轻快地飞奔、跳跃,我想,他此刻眼里一定又闪烁着钻石般的光芒。

  想到这里,我仿佛闻到花海的芬芳。秋天虽有些凉意,而阳光正暖。无处不在的关爱,是我喜欢的味道。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