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关爱的作文:关爱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17:46:04

  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文明五年级全体同学前往阶梯教室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片。

  这次的教育片主题是“珍爱生命,文明出行“。首先,放映的是”无证驾驶“。又一行人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喝了喜酒。一路上车开得晃晃悠悠,驾车人又没有驾照,再加上喝了些酒,意外发生了。车上所有的人都死了,一个个血肉模糊,场景惨不忍睹……

  接下来播放的事“超速行驶“。一位公交车司机想在天黑之前到站,于是把车开得特别快。在拐弯处司机看到了一辆自行车正向这个方向开来,一个急转弯避过了自行车。可又迎面来了一辆大卡车,它们相撞了。公交车上的人无无一幸免。

  还有的司机为了多挣些钱,把超载带来的危险都抛于脑后。有一位面包车司机,为了多挣点钱,限载九人的车上却塞了十三人。结果,在半路上发生了车祸……

  最后播放的影片更是让我们心痛不已。事情发生在一个小山村里。这一天是小雨的三岁生日,爸爸在家做饭,而妈妈和叔叔带着小雨和小雨的姐姐到省城吃汉堡包。回家的时候,小雨的妈妈请了她的朋友开车送他们回家。可谁知,她的这位朋友在来之前喝了酒,结果在半路上,意外突然降临。车上所有的人都离开了人世。有的人说乐极生悲,又何尝不是呢?在家的爸爸,得知这一消息,痛苦万分,他失去了自己的妻子、儿子、女儿和弟弟。

  人世间什么最重要?是生命!鲜活是生命!有的人认为是金钱,是名利,可这些没有了还能再挣回来,争取回来。但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了生命,你就一无所有。所以,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请珍惜自己的生命吧!不要让车祸成为我们生命的第一杀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