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关爱的作文:关爱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17:46:02

  火是多么温暖,小小的火苗给卖火柴的小女孩无限的遐想:火是多么残忍,小小的火花给森林带来毁灭性的灾难;火是多么重要,日常生活中,它的重要性人人皆知:火是多么无情,给我们的财产,一次次造成惨重的损失。

  一天,我从睡梦中醒来,隐隐约约听见一个陌生的声音。我揉揉惺忪的睡眼迷迷糊糊地走出房间,看到妈妈正在门口与一个收废品的叔叔说话。眼尖的我发现地上堆满了废品,旧电脑,纸皮,风扇,这不是妈妈舍不得卖的吗?再瞧瞧门口的弱电室,这些“宝贝”可是在里面存放了好久的!我不解地问:“妈妈怎么了?”“哦!”妈妈挠挠头说,“听说宝龙那边因为有住户弱电室堆放杂物杂物,因为温度太高,里面的电路出了故障,故障引起火灾。因为有放纸箱,所以火越烧越大,造成了损失。我们小区也重视这种火灾隐患,正号召业主把弱电室还原,东西还是得卖掉,免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听了妈妈的话,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是啊,我们对防火灾的认识,如同一张大网,漏洞百出。如果不是这次附出,小区出了事,我们家也在弱电室里堆放杂物,说不定哪天也引发火灾,那就糟了。这时我脑海中迅速回想起电视看过火灾现场:那熊熊的烈火在快速地向上蔓延。原来华丽精美的大楼冒着浓浓青烟。人们的哭声、喊声、叫声混成一片。人们惊恐地跑着,无助地叫喊着,可是,大火像一个难以满足的人,无情地吞噬着一切“呜”刺耳的救火车鸣看喇叭,像个勇敢的救世主降临了,英勇的消防员奋不顾身的投入救援中?

  想到这一切,使我对火灾十分恐惧。火灾——一个恐怖的词;火灾——一个危险的灾害;火灾——一个无情的代名词。它夺取了多少无辜的人的性命和财产啊!多少最美英雄——消防员也在火灾中牺牲?

  让我们向这些勇敢的消防英雄致敬吧!让我们消除火灾隐患,学习一些火灾逃生知识吧!珍爱生命,让悲剧更少发生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