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关爱的作文:关爱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17:45:57

  “生命”这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它如花儿般绚丽。生命之花是刚强的,它让人思索,让人感受,让人倾听,只要有毅力,它能克服任何困难;然而,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注意,它便会从你手中溜走。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快乐地成长;有了安全,父母才能放心地工作;有了安全,我们国家才能和谐安康,繁荣昌盛……安全就像一根长长的纽带,它维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喜怒哀乐。

  可是,却有这么多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成了“马路杀手”的替死鬼。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有上万起,平均每天死亡300多人,并且还在逐年上升。这是一个多么令人触目惊心的数字啊!死伤无数,亲人悲痛欲绝,血迹斑斑的场面真是惨不忍睹啊!

  在惊讶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坐下来反思:为什么我国会引发如此多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何如此之高?我认为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许多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才引发了接二连三的血案。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道路交通法》就是为了更好地维持交通安全秩序,保障交通安全的法规。人行道、红绿灯、护栏、斑马线等这些“交通小卫士”无处不在,给予人们平安出行的保障,时刻提醒人们注意交通安全。然而,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这样的一幕你也许时常看见:红灯时,一些同学毫无顾忌地横冲直撞,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也许,你对此不以为然。可是,你们是否想过,生命也许就停留在这一刻呢?要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可不能拿生命开玩笑呀!

  安全是伴你一生的良师挚友,事故是在你打盹时向你偷袭的毒蛇。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让爸妈安心工作,我们要牢记: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安全,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加灿烂。让我们珍爱生命,为珍爱生命的齐声喝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