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关爱的作文:关爱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17:27:11

  现在许多人家里都养有一些小动物,比如狗、猫等,虽然这些小动物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增添许多乐趣,但是你知道吗?这些小动物也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潜在危害,最典型的就是被抓伤咬伤后有可能会引起狂犬病。

  11月16日早上,我们玉林晚报小记者团走进玉林市疾控中心,中心工作人员为我们普及了狂犬病的防治知识,现场演示了当被狂犬病危险动物抓伤咬伤时的应急措施等等。这让我们认识到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人兽均可感染,又称恐水病、疯狗病。同时也知道了狂犬病主要是通过动物唾液中的狂犬病病毒侵入人体而受到感染,潜伏期大部分为20-60天,感染后一旦发病,可出现怕水、怕风、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症状,患者在发生症状3-7天后死亡。可怕的是,人对狂犬病毒普遍易感染,目前尚无治疗狂犬病的有效手段。

  狂犬病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我们平时一旦被猫、狗等动物咬伤后要立即对受伤部位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处理,可以用肥皂水冲洗伤口至少15分钟,再用2%-3%碘酒擦伤口;伤口较大或出血的应马上到医院处理;然后到当地疾控中心接种疫苗。

  通过这次活动,我获得了很多有关狂犬病的危害性、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的知识,人人都要参与到预防狂犬病的行列中来,让我们懂得保护自己,珍惜生命,让我们生活更加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