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关爱的作文:关爱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17:26:56

  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特别是成长中的我们更需要关爱。我们如同一棵棵稚嫩的小树,需要汲取土壤的精华,沐浴阳光和雨露,不怕风吹雨打,慢慢地成长,长成参天大树。其中少不了来自家长、老师和同学的关爱。

  我的成长离不开妈妈的关爱。做作业、听英语、完成练习册是我每天回家的安排。作业本上的A+,成绩的一次次提升都离不开一个人—妈妈。回到家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陪伴我学习的也是妈妈。每次写作业,她总是静静地坐在我身边,聆听我笔尖发出“沙沙”的声音。有一次我下意识地回头看妈妈,她都快睡着了,灯光下的她显得格外苍老,头上的黑发中夹杂着几丝白发,我看了十分心疼,轻轻地说:“妈,都快10点了,你先睡吧,明天还上班呢!”妈妈说:“我不困,等等你,咱俩一起睡。”妈妈温柔的话语让我感到好温暖,沉重的笔在我手里好像轻了许多,沙沙的声音更突出了。那一天我感到自己突然长大了。妈妈就像我生命中肥沃的土壤,默默付出,无私奉献。

  我的成长少不了老师的关爱。“太好了,终于放学了!”我兴高采烈地和同学讲着今天发生的趣事,却忘了此时正在走廊里站队。老师直奔我走来……我被老师批评得无地自容,难过地哭了。回到家我本想把这事埋在心里,没想到却接到了老师的电话,老师与妈妈亲切地交流了我刚才的表现,并委婉地指出我的不足。那一刻,我明白了老师的用心,了解了自己努力的方向。老师的关爱犹如清新的阳光,照亮我成长的每一个角落,让我向着阳光快速成长。

  我的成长也少不了同学的关爱。有一次我被气哭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争气地掉下来。这时同学们都围了过来问我怎么了,安慰我不要哭了,有的同学还说,哭是心理健康的表现,引用了上次的月考阅读题“哭一哭更健康”中的话逗我开心。望着同学们的笑脸和幽默暖心的话语,哭脸瞬间变成了笑脸,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朋友的含义。同学的关爱就像雨露,瞬间就会滋润我的心。因为最能理解我的就是身边的好朋友,他们说出的话让我在成长的过程中变得更坚强。

  我的成长需要妈妈、老师和同学的关爱,是他们像土壤、阳光和雨露一样呵护着我,使我在风雨过后变得坚强,给我力量,让我勇敢地迎接下一次挑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