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秋风的作文:秋风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14:36:11

  中国的秋风是厚重的,因为她已经在这片土地上积累了千年;中国的秋风是博大的,因为她已经掠过了这九百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每一片叶尖;中国的秋风是醇香的,因为她早已浸透了唐诗宋词的神韵,也饱含着儒,道,佛的意境……

  又见秋风,凉意乍起。新添了几件秋衣,也在心头萦绕了重重的思乡之情。“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那轮披着银辉的圆月,不知凝集了多少离乡人的目光,承载了多少游子对故乡的思念。归乡,回家——就像秋风一样穿越千山万水,穿越秋天的每一位中国人的心。表哥的父亲在外地教书,前几日竟专门请假回来几天,没什么要事,只是说:“天凉了,就禁不住想家。”再想想那些迫于工作忙于学习不能归乡的人们,只能时时透过窗户,对着那轮明月,在心中吟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又见秋风,丹桂飘香。当第一行大雁从头顶越过,高声报告着秋的到来,天地间一下子变得金光闪闪,变得忙碌而喜悦。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们的身影,穿行在那一株株饱满的作物间,伴随着飒飒秋风,他们的笑声是如此的爽朗。没有了恼人的燥热和蚊蝇,天空纯净得像湛蓝的宝石。鼻尖扑来的满是收获的沁香。即使是久居城市,久居校园的我们,也会陶醉在浓郁的桂花香中,分享那份“嫦娥”飞天的喜悦和骄傲。

  又见秋风,秋高气爽。太阳已经敛起毒辣的强光,柔和地慈爱地注视着人间。草坪上常常有几只懒洋洋的猫,舒展着身躯卧在松软的黄绿相间的草上,不时地抖动耳朵,眯着眼,似睡非睡。屋前也总会坐着几位老人,或是读读报纸,或是谈谈家常。困了就借着椅子或墙打个盹。阳光下他们是如此放松舒适,脸上的皱纹舒展开去,每一位路过的人都会放轻脚步,不忍惊醒他们。

  秋风,竟充斥着如此缤纷繁杂的内涵,或是思乡的哀愁,或是收获的愉悦,或是和谐,或是闲适,也许还有秋菊的婀娜多姿,桂树的醇香醉人……

  然而。

  现在的人们,是否还能感受到这种中国式的厚重秋风?是否都体会到这年年的秋风熟悉而又渐渐陌生?

  搁下手中的鼠标,推开手边的文件,走出去,去触摸,去感受阵阵袭来的秋风。不要总让电话隔开你和家人,不要总让图片向你展示什么是自然的美。不要总是说风是流动的空气,多一点情感与思想,多一点又见秋风的心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