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秋风的作文:秋风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14:11:10

  你见过秋风吗?

  顽皮的秋风像一个孩子,一会儿呼呼地笑着,一会飞快地跑着,开心极了!它把天空吹得蓝蓝的,把白云吹得这儿一团,那儿一团,还以为在变戏法呢!天空下的大雁们也往南方飞去,它们一会排成“一”字,一会排成“人”字,好像在说“秋风来了,秋风来了!”

  孩子们也穿上了长袖跟秋风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咦?秋风怎么不见了?远处成熟的稻子激起了一层层金黄的浪花,此起彼伏,秋风一定躲在麦田里了。这是什么味道?只见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咧开嘴的石榴……散发着一阵阵诱人的香味,秋天一定又跑到果园里了。快看快看,公园里的枫叶红了,桂花黄了,菊花也开了,秋风一定就在公园里。

  看来,秋风真是捉迷藏的高手呢!你觉得秋风还会躲在那里呢?或许在……

  点评:小作者的观察很全面,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写出了秋天的景色,突出了秋天的特点。文章用问句开头,给了读者思考的空间,引人入胜,结尾以问句结束,欲言又止,又留给了读者无限的想象空间。文章语言优美,充满童趣,把秋天当作一个顽皮的孩子,从孩子的角度,通过视觉、嗅觉,给读者展示了一幅天真烂漫的秋天的画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