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规则的作文:规则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20:27:37

  我是一个叛逆的女孩,我讨厌一切过分的规则。可怜我生不逢时,每天都要在一个又一个的“套子”中度过。

  早晨,一个干硬的馒头塞进嘴里,噎得我龇牙咧嘴地伸脖子,顾不得了,一把抓起书包乒乒乓乓地向学校跑去。待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进教室里,老班已在讲台上多时了,理一理头发大摇大摆地走进教室。时间上的“套子”如果被打破,得到的是老班的暴风雨。

  一节课下来,脖子发酸;眼睛发直,两腿发软,刚扯开喉咙发泄了半句,班长大人已经从南极那儿指着我的鼻子叽哩呱啦地叫了起来。飞快地送他一个白眼,便乖乖地坐在我的领土不敢言语。哎!谁叫人家是班长,位高权重呢!

  课外活动,约上一大帮狐朋狗友,打羽毛球打得大汗淋漓。周围走过来的男孩、女孩像看恐龙一样盯着我。甚至有人问自己的同伴“这是男孩还是女孩?”天啊!我晕,乖乖地收志球拍,擦去脸上的汗水,一步三回头地向教室走去!无奈啊,无奈!

  回到家又是老爸老妈的思想政治课。“走路要抬头,女孩子走路不要那么快!”“说话做事要斯文,要稳重!”“和男孩子在一起玩别太过火!”“房间要收拾整齐,不要把自己的东西到处乱放!”“在学校别玩,努力学习!”……天啊!

  周会上老班苦口婆心地说,要遵守纪律,要努力学习,要为班级争光……末了还不忘加上一句广告词:“成功自有规则。”后面不知哪位仁兄接了句:“规则,是可以打破的。”教室里立刻哄堂大笑。但这句话的确记进了我们的内心。

  我们正值十六岁的花季,花季本应是无忧无虑,快乐而又浪漫无比的。但是我们的青春却在一个又一个的“不准”,一个又一个“不要”度过。留给我们的回忆除了遗憾就是无奈。

  老师!请不要让过多的不准压制我们的青春,好吗?

  爸爸,妈妈我不是小孩子了,请不要让过多的套子使我失去独立自主的能力,好吗?

  我们真的真的希望你们的口头禅从“无规不成方圆”变为“规则,是可以打破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