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规则的作文:规则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20:21:55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人人必须遵守规则。语文课上,金老师跟我们讲了两则真实故事:一名男子为进入而逃票翻过栏杆,误入老虎园,最后被老虎咬死;在南京的一个火车站里,一名男子上错了站台,本想跨过站台,却被火车夹死。听完了两则事故,我们都若有所悟,于是金老师在班上开展了一次讨论会,主题就是和规则有关。

  讨论会开始了,同学们心潮澎湃,兴奋不已。有的同学在跟大家讲他对那两位男子死因的看法,有的同学在说那两位男子是害死了自己,还有的同学在举例说明,我们大家都应该遵守规则……

  我一马当先,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那个被老虎咬死的男子自作聪明,由于不遵守规则,存在侥幸心理,自寻死路,咎由自取……真是愚不可及!动物园门票定价是一种市场行为,他没买门票本来就是一种侵权行为,一个成人应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呀!这就是不遵守规则的下场!”

  “被夹死的男子非常愚蠢,为了能乘上这一班列车,而不要自己的生命。每个站台上都有一排黄线,那是一条安全的底线,只有当火车停下才能越进黄线,否则便会有生命危险……我还查了资料那个被夹死男子的妹妹不仅不调查哥哥的死因,反而还在责怪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班长口若悬河。

  “是啊!是啊!”小百灵红红连珠炮似的附和着,“聪明反被聪明误,事件背后部分人的中国式聪明往往要搭上生命,红灯停,绿灯行虽然普通,但却保护了我们每个人的生命。”

  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个个妙语连珠,整个讨论会热火朝天。

  最后,金老师语重心长地说:“没有哪个站台可以随便翻越,没有哪一条规则可以随便违反,规则是用来保护我们生命的……

  这个讨论会让我感慨万千:我们每个人对每一条规则都要遵守和敬畏。敬畏规则是一种态度,它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敬畏规则,就是敬畏我们的生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