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规则的作文:规则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20:11:23

  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学校有校规,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各种规则,道路有交通规则,就连游戏也有规则,各种各样的规则约束着我们,让我们在各种环境下能井然有序地生活着。

  这天,阳光很暖和,街道很繁忙,车来人往,熙熙攘攘,人们正在享受生活的富足与幸福。那天早上,我伴着晨光,蹦蹦跳跳地走在上学的路上。我来到一个十字路口,耐心地在马路边上等着。突然,从我身后冲出了一位30多岁,浓眉大眼,鼻子高高的,架着一副眼镜的中年男子。也许是因为上班快迟到了,因此他走得十分匆忙,也没看左右两边的车辆,便一个箭步冲上了马路。说时迟,那时快,一辆大客车如离弦之箭,向那位中年男子冲了过去。这时,我的心绷得紧紧的,眼睛也闭着,生怕看到那血腥的一幕。这时,只听“吱——”的一声,我睁开眼睛。啊!奇迹发生了!一瞬间,司机一个急刹车,大客车停在了离中年男子0.5米的地方。啊!真险!我为他捏了把冷汗,他自己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吓傻了。交警叔叔跑了过来,对那个中年男子给予罚款的惩罚。我想:现在,好多人像那位司机和中年男子一样,为了争取一点时间,忽视了交通规则,乱闯红绿灯,险些丢了生命。时间固然重要,但是生命比时间更重要!现在我明白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规则是世界的风景线,遵守规则,更是人生美丽的风景线。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而且,无论在何时何地,我们都要自觉遵守,忽视交通规则,必定会酿成大祸。让我们用心记住吧: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才有平安与幸福的生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