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科技的作文:科技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20:05:35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外面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我和姐姐、妈妈一起去少年科技馆参观。一路上我们都在猜想科技馆里面到底有些什么呢?带着疑问,我们来到了科技馆。

  科技馆门口的人真多呀!我们迫不急待地买完票冲了进去。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神舟”六号宇宙飞船模型,它巍峨地挺立在一楼大厅的西侧,白色的外壳上有闪闪发光的五星红旗,展现了中国在航天事业的成果。大厅的东侧有一组大型的机械联运装置,需要许多小朋友配合才能完成试验。我也在其中担当了一个角色,是将一个球体用链条运送到另一端。

  二楼是电磁世界,里面有核电站模型、发电自行车、跨步电压试验、静电乒乓球、三相电魔蛋;绝缘和导电材质试验等等,我最感兴趣的是核电站模型,我几次试验,反复观察核反应堆的工作原理。

  三楼是光声世界,里面有聚声焦、凹凸透镜、拿不走的金币、异像同步镜、铁豆跌落试验,我最感兴趣的是拿不走的金币,它是利用凹凸透镜对光线造成的视觉差形成的一枚凸出的金币,却是虚幻的,看得见,摸不着,拿不走。

  四楼是力学世界,里面有万有引力展示试验、压强与气泡试验、球体重力加速度试验、沙漏试验。我最感兴趣的是压强与气泡试验。我转动手柄,从水柱底部就冒出一些气泡,气泡越升越高,越高越大,有趣极了。妈妈说气泡随着压强的减小而变大的。

  最后,我又到五楼去亲手做了两个试验,一个是纸锅煮水,另一个是“迷你喷泉”。试验中,纸锅里的水烧开了,但纸锅却没烧着,很有意思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