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科技的作文:科技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20:01:56

  今天是初八,我们集体到北京科技馆参观,到了北京科技馆以后,我们马上就解散了。我和妈妈首先参观了古代科技展览区,其中有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飞天模型和南宋泉州古海船。

  四大发明分别是:指南针、造纸、活字印刷和火药。传说,黄帝与蚩尤交战时,黄帝被大雾困住了,不知道东西南北,上天派九天玄女创造了指南车,帮助黄帝战胜了蚩尤。指南车经过后人的改进就有了现在的指南龟、指南鱼。以前,人们没有纸,没有办法记载事情,蔡伦就发明了造纸术。飞天模型就是一位老爷爷一只手那只一个燕子样式的风筝,南宋泉州古海船就是一只棕色的小船。我们还看了蜀锦、织布表演、数学游戏……看完古代科技展览区,我们又来到了现代科技展览区。

  我们先看到了电影动画,电影动画就是一个小圆圈,小圆圈里面有许多图片,妈妈对我说:“只要把这个小圆圈转起来就能成为动画啦。”开始,我根本不相信它能变成动画,可是当我把它站起来的时候,我相信了。一个小男孩儿翻跟头呢。看完了电影动画,我们又看了懒惰的管子,我把两根管子同时举起来,可是左边的管子落下的快,右边的管子落下的慢。因为右边的管子里有磁铁,所以,右边的管子下落的慢。我们还看到了潜望镜、无水鱼缸……科技馆真是太神奇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