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校园生活的作文:校园生活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17:57:46

  每天重蹈旧覆的生活是否让你感到厌倦,可面对现实的严刑拷问,你是像勇士一样奋起反抗?还是像懦夫一样束手就擒?

  在我纠结徘徊之时,生活再次把我坠入万丈砥谷。我的挣扎是徒劳的,我的叫喊是无助的,遍体鳞伤、伤痕累累的我忍着剧痛在备受煎熬;梦想残酷的折断了我这双稚嫩的翅膀,叫我如何在天空展翅翱翔?我轻声的问自己。黑暗中刚刚燃起一颗希望的火花,却又被沉重的车轮狠狠地碾落在车辙之中、灰飞烟灭。我开始保持沉默,与外界与世隔绝,把自己封闭在生活的囚笼中。

  直到有一天,朋友劝我出去走走。我带着悲伤漫步在校园的老地方,高高的水泥墙遮住了外界的光芒,晦暗的照明灯职守一角,周围的环境留给我的只有凄凉。我把目光伸向远方,迈出门口的一瞬间。颓然发现,身在校园中的我却遗忘了这都市的繁华,擦亮眼眸。已被绚烂多彩的夜景深深吸引。绷紧的神经瞬间得到释放,凌乱的霓虹灯照亮了这座都市,却将黑暗恨恨地抛向远方。街旁的店面别具一格、巧妙设计无不彰显出城市与时俱进的时尚潮流,飞驰的车流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涌入的人群渐渐散去。寒冷的朔风却吹不走我内心的喜悦,我顺着宽坦笔直的道路一路前行,没有黑暗、没有艰难险阻,所以一路都很自在,联系到生活,我却幡然醒悟,一帆风顺的生活对于我来说却是另一种挫折。是我习惯了这种安逸的温室生活,丧失了抗击风雨的能力,因而微不足道的困难也会使我我积聚在心头。

  我可能达不到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清贫豁达,更达不到杜甫眼前突兀见此屋,宁冻死亦足的忘我境界,但生活很现实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看似光鲜亮丽的城市背后却隐藏着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官场的职业斗争。当今社会不具备实力,又何谈生存?实现梦想虽然不是一蹴而就就能轻易到达,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甘愿平庸。我有权利追寻自己那份梦想和幸福。

  当生活压力接踵而来之时,适当地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以微笑面对生活,过好当下。跨过一道道旅途障碍,禁得住风雨的洗礼,我相信乐观者总能在绝处逢生之处有不一样的惊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