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音乐的作文:音乐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17:18:30

  “音乐使人的精神发出火花!”

  ——贝多芬

  我站在阳台上,打开音响,里面传来了优美的音乐,我细心地倾听着,生怕漏掉每一个浪费这短暂和美妙的瞬间。

  它,开始缓慢、忧郁,使得天上的月亮和星星都沉静下来,不再闪烁了,也不再窃窃私语了,一切都那么安静。天空是静静的,夜是静静的,一切都那么安静。

  它像一枝小花,散发着清香,使我的心随着花香飘向远方……

  突然,它像叮咚的小溪,倾泻着,倾泻着,使我的心也跳动起来,星星在跳舞,月亮在微笑,天地在歌唱,顿时,一切都活跃起来,像在开一个Party!

  啊,音乐!你是多么伟大,你能够使衰伤的情绪一扫而光,你能使狂欢的人们啜泣。

  我喜欢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因为它告诉我当你快死的时候,不要放弃一丝希望,要和死神搏斗一番,也许胜利就属你;我喜欢舒伯特的《摇篮曲》,因为它能很快地叫人进入梦乡,让人梦见美的天堂,我喜欢……

  在美的音乐里,有美的真谛,美的色彩,而它本身便是美丽的结晶!在美的音乐里,有你有光辉灿烂的理想之国,仿佛生活和命运都迸发了绚丽夺目,迷人的光彩,令你如痴,令你如醉!

  人的生活里不可能没有音乐,音乐是人类的一半,它伴随你成长,一个沉浸在音乐里的人,哪怕他平时最粗暴,此时此刻,也会显得那么温柔、可爱。

  我喜欢莫扎特的音乐,他的音乐左右逢源,行云流水;我喜欢柴可夫斯基的音乐,它使我深沉、忧郁、翩翩潇洒;我喜欢贝多芬的音乐,严谨、雍容、博大、丰赡,是他音乐的特点;我喜欢肖邦的音乐,他的作品如春潮、如月华、如鲜花灿烂、如水银泻地。他们的作品给我一种神圣,一种清明,一种灵魂淋浴的通畅爽洁,一种对于人生价值包括人和的一切困扰和痛苦的代价的理解和肯定。

  什么是音乐?音乐是人类的爱和智慧升华,是人类对理想的憧憬和呼唤,它能抒发人的感情,帮助人们解除痛苦,为成功者欢呼……它,使人的心变得舒畅!

  我想,只有一个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人,才会使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灿烂。

  在音乐的王国里,我仿佛已不复存在,整个身躯,整个思想都溶化进这音乐的旋律中,真想不到这尘世上还存在着一个我!

  音乐结束了,回到屋里,我决定把这美不可言的时刻,永远保存在我记忆的瓶里,永远,永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