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珍爱生命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15:30:03

  有人说,生命像一朵鲜花,五彩缤纷,绚丽多彩。可我说,生命就像一张白纸,随时都有可能被撞破,划伤。我们要保护、爱惜好这一张白纸,不要让它被血水染红,不要让它缺角。珍惜生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家长的唠叨、老师的叮嘱让我们烦透了,其实,这些唠叨、这些叮嘱是我们的必修课,只要把这门课程掌握好,你就能完成一生最重要的使命——好好活着。好好活着,让父母放心。无论你学习好不好,品德好不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珍惜生命。有多少名落孙山、压力山大的学生跳楼自杀,名落孙山,可以复读;压力山大,可以放松。只要好好活着,就有可能创造奇迹,就有机会创造奇迹。而要是自杀,什么也没有,不会有,也不可能有,因为缺少了创造奇迹的底线——生命。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

  过马路的时候,是否因为耽误了时间,而不管是红灯还是绿灯,只顾往前走。要知道,要是发生了什么危险,闯的不是红灯了,是生命;走路的时候,是否因为手中有一本书、或一个手机,就忘了看脚下。忘了看的不是脚下,是生命;游泳的时候,是否会因为嫌麻烦,不做热身运动,就跳下水,导致后来抽筋,甚至死亡。忘了的不是做热身运动,而是忘了生命……危险无处不在,在闯红灯的时候,在放烟花不离远点的时候,在走路不看路的时候,在游泳不做热身运动的时候,在在小卖部买零食的时候,在使用打火机的时候,在在小河里游泳的时候……在酷热的夏天,有多少人因为难忍燥热,在江河湖池里游泳,有多少人因为在这些天然而又不规范的”游泳池“里丧命,溺水,溺水。溺水!这两个字眼仿佛离我们那么遥远,实际就在眼前;这两个字眼是那么恐怖,却让我们渐渐适应。坐在电视机旁,看着新闻报道中又有少年在江河湖池里游泳,而溺水身亡,我们渐渐习以为常……生命是美好的,同时也是脆弱的。成绩下降,可以再升;名落孙山,可以再考。唯有生命不是无限循环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因此,我们要珍爱生命,珍惜我们的每一天,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平安快乐的成长。让我们时刻牢记:珍惜生命,远离危险,让我们的在快乐中度过每一天,在安全中度过每一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