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珍爱生命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15:29:57

  生命,是一朵花。从最初的生机勃勃的萌芽,生长成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再到绽放美丽的瞬间,生命之美由此可见。当生命走到了尽头,花也谢了,留下一地的芬芳与美好。花开花落,生命轮回。可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生命之花提早夭折?因为”危险“这两个字。生命是短暂的,因为短暂,所以宝贵。我们应该好好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别让它伤害到我们的生命。

  许多人因危险而丧生大多因为没有防范危险。所以,我们要从小建立较强的防范意识。比如,现在是寒假,大多说同学都自己一人在家,这就给许多不法分子创造了作案机会。他们就冒充爸爸妈妈的同事或朋友来敲门。这时揭穿他们的方法很多,打个电话核实一下就行了。这么简单的技俩一般的同学都不会上当,但是依然有那么一小部分同学,没有防范意识,给开了门,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为什么这些同学落下”危险“的圈套?因为这些同学没有防范意识,于是,我针对怎样提高儿童的防范意识这个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学校和家长要注重关于对学生防范危险的学习和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

  2、自己要多学习关于提高防范意识的书籍、电视。

  3、同学之间可能互相学习提高防范意识。

  危险,说来就来,谁也不能控制它。它一会神出鬼没,一会又无影无踪。所以,我们应当有一颗慧眼,用它去辨识危险,用它去看看哪里有危险,哪里没有危险,比如你和伙伴在马路玩耍嬉戏时,你有想过,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当你开心的河面上滑冰时,你想过会发生什么事情吗?当你在楼梯扶手上满不在乎的滑来滑去,你有想过生例子的可贵吗?……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一起起用鲜血换来的悲剧,难道不能唤醒人们沉睡的警惕吗?做要必须要三思而后行。

  生命如此美好,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人用不同的语言来赞美生命。生命绚丽缤纷,它有风的轻盈岁月,雨的淋漓尽致,有许多合音的交响,有每日快乐洋溢的幸福。生命给予了我们无限多的东西,我们唯一的回报就是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生命是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绚烂的,也是脆弱的,一不珍惜就会枯萎、凋零,所以,我们要远离危险,使生命之花得到保护。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