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记忆的作文:记忆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14:39:03

  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的并不是我的童年,而是我和这首钢琴曲的故事。

  上午去绥德汽车站送人,回来的路上路过米脂的时候,旁边米脂中学放学了,一曲美妙的钢琴曲从广播里奏响了。猛然一听,熟悉又温馨的《童年的回忆》,我的思绪顿时想到了女儿弹这首曲子的故事。

  女儿弹钢琴已经有五年了,现在已逐步学习了一些曲子。我是一个音乐盲,对她原来学的那些钢琴缠绵练习曲一点都听不入门。女儿经常兴致勃勃地给我讲钢琴,教我弹奏。看着那一排排的小蝌蚪,我浑身都感觉到发怵,硬着头皮弹完12121132111,唉,太难了。寒假在家的时候,有一次我一进家门,听出来一曲熟悉的旋律,像在广播上经常听到的。走近一看,正是《童年的回忆》。

  周末陪女儿去学琴,是离家不远的另一个小区里。王老师再次跟我讲起,钢琴的基本功练到一定的程度,就可以试着弹一些曲子。像《童年的回忆》就是一首通俗钢琴曲,这样的曲子大多数人都能听得懂,因为在广播上、电视上等大家的地方都能够听到,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曲子。但是,弹这些曲子的同时,仍然不能忽视基本功的训练。

  感受到钢琴的美妙后,我从网上下载了很多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我把这些曲子放大电脑上,刻成光盘在DVD上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给自己带来一份轻松。《童年的回忆》是一首给人以轻快、活泼感受的钢琴曲,听着这首音乐,随着钢琴音符的跳跃,仿佛进入音乐幻想的意境,眼前好似回到了童年五彩缤纷的世界。听女儿弹奏的曲子,觉得比听理查德·克莱德曼弹的还动听。

  女儿将《童年的回忆》弹熟后,王老师让再选一首曲子。于是,我们共同选了一首《水边的阿迪丽娜》。有两个月不回家了,恐怕女儿早已经将这首曲子弹熟了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