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记忆的作文:记忆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14:30:28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风化了一些烟云,带走了几许慨叹,总有事像鹅卵石一样,不会沉淀。是那留在黑板上的记忆。

  四方的黑板上写上了大大的几个字——x月x日至x月x日毕业考,这几个字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夜很静,很静。

  我坐在书桌前,黄色的光晕投在书桌上。窗外,灯火陆陆续续地灭了,只有几盏灯还亮着,大概是在等游子的归来,或是陪伴着几个也像我一样备战毕业考的学子在埋头苦读呢。

  远处的灯亮了……又灭了……我书房的灯仍亮着……

  月,很清,很清。

  柔柔的月光如水一样倾泻在大地上,溢入窗内,洒在我身上。

  门被打开了,房里的灯亮了,身后响起妈妈细微而细碎的脚步声轻轻的,轻轻的,生怕影响到我似的。

  妈妈走到我身后,小心地问我:“孩子,累不累?别把身子累垮了!”我正为一题绞尽脑汁,刚有了点思路,就被打断了,我没好气地说:“要睡,你去睡,我正忙呢!”

  妈妈迟疑了片刻,我身后又响起了脚步声,只不过,脚步声越来越远……那轻微而又细碎的脚步声仿佛是一把大大的铁锤重重地搭载我心上,愈来愈痛!我怎么能这样对妈妈呢?我不禁反问自己。

  一会儿,身后的脚步声又响了,这次比上次更轻微,更细碎!

  一杯冒着热气的茶轻轻的放在书桌上,脚步声又响了,“妈,别走,刚才我……”“傻孩子,妈怎么会生你的气呢?快毕业考了,别太勉强自己,只要尽力而为就行了。”啊,茶,很香很香!

  轻啜一口,满口余香,幡然醒悟:这,不就是母爱的芳香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