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小说:等待原谅的一天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13:03:53

  等待是漫长的,它不需要时间来衡量。


  ——题记


  在临近初中毕业的那一天,小美和晓晓约定1年后在母校相见,她们留下了对方的联系方式,离开了。


  在此之前,她们几乎每天都会在一起,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在一次闲聊中,小美给晓晓讲了一个故事:“穷画家琼珊得了重病,在病房里看着窗外对面墙上的常春藤叶子不断被风吹落,她认为最后一片叶子代表她,最后一片叶子的凋谢代表自己的死亡,失去了生存的意志。医生认为再这样下去琼珊会死去。贝尔曼,一个伟大的画家,在听完苏艾讲述室友琼珊的事情后,夜里冒着暴雨,用心灵的画笔画出了一片‘永不凋落’的常春藤叶,让琼珊重拾生存的意志,对生命充满希望,而自己却因此患上肺炎,去世了。”她还告诉晓晓:“一片叶子决定着琼珊的生死,正因为琼珊有耐心等待,因此她将永远的活着,只有等待她才有生的希望。”听完讲述后,晓晓明白了,只有等待,才有希望。晓晓在心里想;是啊,要是失去了耐心,没有了等待,那还能有什么?是的,小美说的没错。于是,她将这个故事记在了笔记本中,直到毕业哪天还保存着。


  如今的她们,都已经高二了,不知她们都还记不记得彼此。有一天,一个电话吵醒了晓晓,接上以后,她才忽然记起她和小美之间还有一个约定,没想到,一年多过去了,小美还能记得。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电话那头也传来了小美的声音:晓晓,你现在有空吗?我就在初中的母校门口,你快点来。她回答道;小美对不起,我没有空,下次在约吧。这让本来就对晓晓充满希望的小美一听,就更大吃了一惊。不过她并有责怪晓晓,只是很平静地说了声:“那好吧,随你。”就挂断了电话。其实,晓晓不是有意的回避,是因为她觉得,她让小美等的时间太久了,她对小美有愧疚之心,再说一年多过去了,说好的在一年后要联系,结果晓晓却忘记了。眼看着维持了三年的友谊就因为等待而结束,但晓晓又不希望结局是这样的,她很想求得小美的原谅。


  一晃三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此时的晓晓与小美的关系也还不是很好。就因为两年前的一次等待,让小美彻底对晓晓失去了信心,她不认晓晓是她的朋友。而她却还与小美保持联系着,但一直没有得到小美的原谅。


  晓晓一直等待着,她不希望就因那次的等待而影响到她们之间的友谊,希望她的等待能求得小美的谅解,因为等待不需要时间。


  晚风在轻轻的吹,眼前的还路很长,时间也很快,等待却是那么的漫长,但它不需要时间来衡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