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小说:有多少青春可以重来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13:03:19

  再见,是未来的开始,今日的离别是为了未来的重逢。去做吧,不要后悔!


  ——题记


  在他小时候,那里还只是一片片田地、屋舍。春天里,密密的苇丛,绿绿的树间,蓝蓝的天上,白白的云里,无一不显示着生机。他站在百花丛中,流连忘返,拥起花儿,一阵阵清香浮起,似乎钻进了他的心窝里。甩掉书包、丢下烦恼,赤足踏入这美妙的花香中,静静倾听着大自然的私语。


  时间跳的很快,眨眼间,落叶纷纷满四邻,已是泛黄的秋天。风,狂野地在田间掀起了一阵独属于这个季节的金黄,眯了眯眼,其中还有几点活跃的色彩,原来是儿时的伙伴。


  捉虫、捕鸟、捉迷藏,这是属于那个时代的欢乐,一幕幕盘旋在脑中。那个时代,母亲温柔的呵护、父亲略为严肃的说教、伙伴间无忧的嬉戏……场景是那样的真实,却又让人那样的心沉。眼前,一座摩天大楼的顶端站着一位中年男人,面上透着一股落寞、温和以及死死的威严,眼神里很是空洞,已然陷入了回忆。


  再次踏上这片土地,他也不知多少年了,阵阵清风抚上他的脸庞,带着些许安慰,也让他的心情染上一种不知名的颜色。他站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但那种悲伤的气氛引来许多打量。他瞳中映出来的不是田野,也不是屋舍,而是一片喧闹的游乐场。绚烂的灯光,到处吆喝的小贩,还有那奢华的器材。很热闹、很漂亮、很符合他理想中的地方,可,为什么会觉得这么不舒服,心,很闷。他有些发呆的望向远方,就这么呆呆的看着。不是很久,也许也很久,他低下了头,释然地一笑,抬起头,换上了自信强势。依然是阵清风,淡淡的不留痕迹的又走了,不同的是,带走了年少的冲动,与后悔。


  “不想了,过去了的永远只能回忆,而现在你还可以把握在手中……唉!人老了、老了……”他大叹着准备回家,温暖的灯光下还有他的妻子家人在等待,嘴角噙着莫名的笑,那幅度,同样很温暖。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