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小说:仰望幸福的猫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13:02:59

  有一只爱好仰望的猫,总是不知疲倦地抬着他的头。


  他是个奇怪的家伙,当然了,其他猫不会干这个,因为大家认为猫应该慵懒而优雅,不会为了莫名其妙的原因而孤单一人仰望着空空的天空。


  因为这个,他只有一个朋友,那就是从小陪他长大的向日葵多多,多多也喜欢天天望着天空。有时,猫还会趴在向日葵下和多多聊天。


  “我的多多,你为什么会说话啊。”


  “我的猫先生,我也不知道啊。”


  虽然这是只特立独行的猫。但是他觉得没什么稀奇,因为在内心深处,他清楚自己也是一只追逐幸福的猫。


  因为他的妈妈曾经仰望着蓝蓝的天空对当时年幼无知的他说:“云彩就是你的幸福”,他的妈妈在不久后被人抓走了,这只猫还在坚定地相信这这句话。显然,他的妈妈还没来得及给他讲小狗追尾巴的故事。


  于是这只猫就日日仰望着天空,希望哪片云彩忽悠悠的飘下来,赐予他幸福。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夜晚和白天一次一次的交替。这真是一只幸运的猫,有一天,云彩就真的降到地面上来了。


  云彩问这只猫:“你天天望着我们做什么呀?”


  猫说:“妈妈说你就是我的幸福。”


  云彩又说:“那你想要我做什么呀?”


  猫不说话。


  云彩笑了笑,飘回了天上。


  过了一段日子,猫发现最近有点不对劲。因为天上的云彩越来越少了。同时雨也越来越少了,猫地下仰望了许久的头,发现附近的池塘更是几近干涸,猫自己也感到口渴,他连忙问向日葵。


  “多多!最近这里怎么啦!”


  向日葵没有说话。


  “哦!多多!你怎么了!”


  猫跟着惊呼起来,因为他发现他的多多叶子枯黄,头无精打采的耷拉着,随着风摇来摇去。


  “水……”向日葵用微弱的声音说着“我要死了……”


  猫听懂了,他十分着急的跑来跑去,问遍了所有他附近的猫,但显然,其它的猫都不喜欢这个特立独行的家伙。高傲的冷哼一声就扭过了头。


  猫只好自己去找水源,他找了好久好久,但是没用,几个月的干旱使得方圆好多里都没有一滴水,猫感觉自己就快绝望了。


  这时,天上飘下了一片云彩,云彩绕着猫转了几圈,问


  “你想要我做什么呀?”


  猫闭着眼睛,或许不知道这是他日日仰望的云彩,迷迷糊糊的说


  “水。”


  云彩像上次那样轻声笑了笑,飘回了天上。


  不久,天上的乌云迅速聚拢,黑压压的一片凝结在一起,就连最耀眼的太阳也消失的无影无踪,的风呼呼的吹着,草贴着地皮,猫感觉自己要被吹起来了。


  “轰——”雷声响起,反应过来的猫十分高兴,终于要下雨了!他连忙往家跑去,他要看到他的多多重回生机!


  他飞快的跑着,豆大的雨滴打在地面和他的身上,大树沙沙的摇晃着,雷声轰轰的鸣叫着,天上的雷点一闪一闪,刹那间竟将森林照成白天。


  雨停了,猫也跑到了家,他看到向日葵正在阳光下快乐地舞动着,太阳下的彩虹架在水池的两边,天上的云彩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飘啊飘。


  猫冲过去紧紧地抱住了向日葵的花茎


  “我的小多多!这就是幸福啊!”


  “猫先生!我真是太高兴了!”


  这时一片云彩降了下来:“其实你不用天天都看着我们的,幸福就在你的旁边啊,只要你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们自然会一直在你的头顶”云彩看了看向日葵多多“幸福是不需要仰望的”。


  这时向日葵说


  “我想我也知道我的幸福是什么了”


  说着甩了甩头,掉下了几颗葵花籽。多多深情地看着他们。


  猫捡起葵花籽仔细的观察了一会,然后坚定地说


  “让我们弯腰播种幸福吧!播种多多的幸福!秋天就能收获多多的幸福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