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小说:时光灼_3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13:02:41

  其实,成长是时光的灼伤。


  ——题记


  一直认为自己很悲哀,孤独行走在这个冷漠的世界。只有当你成绩好时,家人、老师、同学才会“假惺惺”地关心你。每个人都惺惺作态。如此,我渐渐成为了一个冷漠的刺猬,将自己的心尘封在冰山之中。我并不等待谁的救援,父母、老师、同学所做的,无一不是虚伪的善良。


  有一种风伤叫颓废


  那应是我所经历的最黑暗的日子。遭遇撤职,成绩直线下降,遭遇父母的冷淡……


  “喂,你这次科学多少分!”


  “切,要你管!”


  “耶!我又比你高!”


  对手的兴高采烈,我的黯然神伤。面对那个凭当初的我遥不可及的分数,心中满是悲伤。心中愈是脆弱愈不能被看穿!于是我就变成了一个小刺猬。死党,琳,突然过来了。


  “轩,你没事吧?”


  “我不要你管!”


  “你……你不可理喻!”


  你不要对我那么温柔嘛!你不知道我的悲伤,就不要变成这幅慈悲的模样。明知道我如果有一个许愿的机会,我一定会许:你走开吧,最好你根本不存在于这个空间。不要看见如此不堪的我,不要听见那些关于我成绩滑落的议论纷纷。不要插手,不要隔岸观火的鼓励,不要再给我更多负担和压力,什么都不要。如果你什么都不知道,最好。而你这时为什么要说这种不符合你性格的慈悲话?连你也觉得我可怜了,也开始怜悯我了。我什么都不需要,只要你陪我安安静静地坐着就好。可是为什么连你也变成了不懂我的样子。


  “为什么轩变成了那副颓废的样子,人家只是好心安慰她,她却……”


  “哎呦,更哪种人有什么好说的!平日仗着自己的权势滥用职权,现在好了,成绩一败涂地,职权也被撤销了。活该!真是佩服你的好脾气,平时那般忍让她!”


  “可是……”


  “可是什么啊?走,我们去玩!”


  原来,你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呵,真是可笑之至,如今我竟落魄到如此境地。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一直认为的最好朋友,居然是这副不堪的模样。这世间,还有什么好信任的?


  “你有没有脑子啊!这么简单的作业你错那么多!你考试怎么可以考好呢!你是女生,八年级是关键时期,如果你现在理科滑落,那么你的后果不堪设想!你要好好反思的咧!”


  有时,真想一死了之,为什么这些人都那么烦?!为什么他们都不懂我,你当我不想重新振作吗,你当我甘愿成为年级后半段的学生么?明明什么都不知道,不要装成很了解我的样子!我恨你们,除了会幸灾乐祸,除了会隔岸观火的象征性批评,你们究竟还会做什么!我已经很累了,不想再猜了,如果讨厌我直说好了,何必装成那副慈悲模样!


  真的很累了,那么就一直颓废吧。这样,就没有人会再来烦我了。就当我患了风伤不想痊愈吧。


  总会有天使治愈风伤


  一直处于精神恍惚的我,竟将随笔本当成了日记本,并且还交给了语文老师,郑姐。当觉察之际,随笔本已送至老师那。


  当随笔本再次回到我手中时,整个世界在庞大的雨水中变得安静,变得孤单,变成了我专属的悲伤星球,就这样缓慢地寂转着。一切的喧嚣再也听不见,一切的喧闹再也看不见,只剩下了老师的评语在眼中如电影般不停回放。我的视线中只剩下这好不容易抓到的温暖。看到了随笔本中的评语。心中最晦暗的地方,瞬间升起一束足以照亮所有黑暗的光。如同破晓之际。寒冰,也在慢慢融化。


  映入老师眼中的应是满目的颓废:


  “我一直认为,这世界并没有任何可以相信的。即使是亲人,亲情也总有消失殆尽的那刻。我可以选择的,只有自己罢了。”


  “有时候想,我可以选择放弃么?”


  “曾经最好的朋友,现在已是相见犹如空气的敌人。”


  “我不明白,为什么?!谁能告诉我!每个人所关心的都是你的成绩,看到我的成绩一步步跌落谷底,对手的喜笑颜开。不甘呐!”


  “为什么这世界那么的寒冷刺骨,究竟有没有所谓的春暖花开!”


  老师出乎意料地没有告诉家长,也没有找我谈话,就这样在随笔本上与我默默地交流。


  “其实,并不用如此悲伤。即使你自己放弃了自己。我也会做一个一直守护你的人!”


  “我不同意哦,因为亲情是一直会陪伴你的!”


  “一定会有突破的!”


  “所以,请让我做守护你、拯救你的天使吧!”


  看着手中美丽轻快的字迹,即使整个世界都是千年寒冰,也总会融化。她是我的天使,亦是容纳我所有忧伤的天堂。如此,我如初生婴儿,一步一步地学会了如何去感受爱。努力振作精神,奋起直追,考完了加试与期末,心情轻松了许多。想着,即使这次成绩不好,我会努力一步步调整,一切都会好的。


  寒冰融化后天空澄澈无比


  “轩,君哥找!”


  怀揣着忐忑,慢慢地挪向办公室。步子极不自然,有好几次都差点摔倒。一路上空气都充斥着紧张不安,树梢上的小鸟连歌声都显得不自然,树叶零落,划出的弧线都充满诡异。怎么有一种大事将要发生的预感!在办公室门前,我整了整衣冠,平复好了心情,在心中默默地告诉自己,无论成绩如何糟糕,自己都要虚心接受。接着踏进了办公室。进入办公室,心情瞬间下降到冰点了,接近-273℃(绝对零度)。五门课的老师都在,并且神情有些严肃,心里暗暗地想,此命休矣。头压得低低的,不敢直视任何一个老师的眼睛。


  君哥首先发话,顿时心脏提到了嗓子眼。


  “恩,你这次的成绩不错,全班第五。不过……”


  说到这,君哥停顿了一下,心中不觉一堵。


  “不过呢,你的比例排行是全年级第6名,恩,可以得到二等奖学金。这段时间你状态一直不稳定,最后有这样的成绩我们也就放心了!继续加油哦!”


  抬起一直压得低低的头,发现每个老师都在会心地微笑。再望望郑姐,只见她满脸洋溢着欣慰,偷偷地做出“你很棒”的手势,还装出一副“我不是故意透露的”无辜表情。忍俊不禁的我,此时的眼泪却又突然和我的眼睛配合默契。于是最后,我是带着略微的哭腔说着:


  “谢谢,原来你们从未走远!老师,我先出去了。”


  “恩,你先走吧!”


  走出了办公室门,居然遇见了对手。


  “哎呦喂,居然被我撞见传说中的御姐掉眼泪。好了,不逗你玩了。恩,有件事我不得不说……”


  他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周围空气都有冻结的趋势。


  “你说!”


  “其实那次,我是故意用成绩刺激你的,我想,你是个那么好强的人,激将法肯定有用的。没想到,你却……哎,是我高看你了。”


  “喂喂,不要装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呐!你看我现在不是恢复正常咯!小心我超过你!”


  “安啦,女生不管怎么恢复,理科都不会超过男生!”


  “安你个大鬼头!不然我们来比比看嘛!”


  “来啊,颓废帝!”


  “你……切,姐学习去了!”


  “喂,不允许赖皮的,一起开始嘛!”


  “好啊,一起回班吧!“


  呵呵,其实对手也蛮可爱的。


  “那个,轩,等一下!”


  “嗯?是你,琳!你,还有什么资格来见我!”


  尽管口头上这样说着,其实内心中仍然希望她说出我所希望的那样。


  “笨蛋,当着姐傲娇个什么劲!我们和好吧!”


  果然,死党还是我以前认识的她,不过,汗死,不知道死党受了什么刺激,又恢复了当初的大姐大派头。


  “欸?当初的‘人家怎么怎么样’,咱变成‘姐’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个时候,我暗恋的某位在,至少要淑女点嘛。结果被那个做作的女生拖走,你居然没有来解救我。当初我还怨恨你好长时间!”


  “感情,你把我当做你追男生利用的工具?!”


  “喂喂,重点好像不在这吧?”


  “提醒你,某位也在哦~”


  我回头望望对手,再瞅瞅琳。只见琳尴尬至极,而某位却不知所以然,果然是智商高,情商低。


  “喂喂,这不更显示出我重友轻色嘛!以免你每天叫我重色轻友,没良心的东西”!


  “喂,你们两个花痴有完没完。什么时候开始比赛?”


  对手开始有点不耐烦了。


  “那就,现在!”


  于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拽着琳就奔回教室,我要告诉每一个人,姐,王者归来!


  “喂!等一下!该死,这女生怎么跑那么快!”


  终究,心再次回归温暖,再次明白了这个原来满是爱的世界。一切,终究回归正轨,卸下了沉重的伪装。那狰狞丑陋的假面,我终于可以摘下了。


  终究的终究


  成长,是时光的灼伤。只有经受过这灼伤,我们才学会成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