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话题作文:坐地铁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12:49:16

  “哦,冲啊!”一下车,我和诺诺两个人拼命似的奔向湘湖地铁站,今天我们可是要去偿试新的交通工具哦。


  我们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切都感到好奇,首先是自动售票,好家伙,我还从来没试过呢。妈妈让我来购票,前面那位叔叔由于不会操作,所以说,你们先来吧。于是我仔细地看了说明,在自动购票机屏幕上先点了武林广场,它就显示了票价5元,然后我又点了4张的数量,把二张10元纸币摊平,放在购票机的投币口,等纸币进入以后,马上就从机器里掉下了四张轻薄的磁片,这就是我们乘坐地铁的车票,操作很简单、快捷。那位叔叔说:“哦,小朋友真能干,原来只要这么简单就行了,我还不会操作呢。”


  等了没几分钟,车就来了,由于是首站,人也很少,地铁车厢干净、明亮、整洁,一排排银色的座椅整齐地排列在两旁。“旅客们,我们的列车已经启动,请大家在车厢内不要随意走动,奔跑。”在播音员的提醒下,我才意识到列车开始行使,平稳有序。向窗外望去,只见是黑漆漆的一片,根本就看不见外面的景物。“叮咚!叮咚……”大约只过了两分钟,滨康站就到了,真是神速啊!我们平平稳稳地坐在车厢里,没有塞车,没有红灯,一会儿就到达目的地了。


  地铁是公交出行方式的一种,它省时、快捷、方便、绿色、环保,缓解了地面交通的压力,听了我的介绍,怎么样,“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去体验吧!”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地铁出行的行动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