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话题作文:地铁“逃生”记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12:49:13

  星期日,南京日报组织我们小记者去南京科技馆参观体验。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负一楼的“公共安全教育馆”里“交通安全”板块的“地铁逃生”体验活动。


  首先,我们来到一节车厢里,车厢两端的视频显示现在是在地铁一号线新街口的站台上。然后车厢开始微微颠簸,两端的视频变黑,让你感觉就像正在地下行驶的车厢里。忽然,广播里喊:“乘客们,下面播送一个紧急通知,车厢里要起火了,请大家从安全出口紧急疏散。请注意不要慌张,不要拥挤。”这时,视频显示车厢里冒出了滚滚浓烟,有一部分变黑,就像被火烧焦了似的。紧接着,安全门自动打开了。胆小的小朋友像兔子一样飞快地蹿出了车厢,我也和他们一起冲出了车厢,虽然明知道是“假的”模拟逃生,但是我的小心脏还是紧张地“砰砰”直跳,直到冲出车厢才松了一口气,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但是,和我们共同体验的大人们却不紧不慢地走出了车厢,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在聊天,还有的东张西望挺悠闲,一点也没有“地铁逃生”的慌张紧迫感。哎,虽然明知是“假”,但是也要严肃点儿啊!既然是“体验”地铁逃生,还是要“倾情演出”,这样才不会失去“体验”的意义。以后若是真遇到了地铁失火的危险,至少不会太慌张失措啦!接着,我们又一一参观了“地震体验”、“动漫体验”等,都各有千秋,让我流连忘返。下午四点,这次的南京日报小记者科技馆之行结束了。整个活动真是太精彩了,尤其是“地铁逃生”的体验,给我这个天天乘坐地铁上学的孩子上了一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真的是寓教于乐,实用有趣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