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话题作文:乘坐广州地铁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12:49:10

  暑假了,我和伯伯、堂姐、及邻居家的哥哥来到广州,去我爸爸工作的地方——惠州。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


  下了火车。这时,映入我眼帘的是广州火车站那醒目的八个大字:“振兴中华,统一祖国”,还有落绎不绝的人群。接着我们上了公交车。


  一上车,令我惊奇的是我看见了两个外国人,全身皮肤都是黑黝黝的,蓝色的眼睛,高高的个子。然后我就兴奋地告诉我身后的哥哥:“你看,有外国人。”哥哥看了一下,还没看清楚外国人在哪儿。我就大声说:“就在车里,然后哥哥就朝我指的方向看见了那两个外国人。这时,在一旁的伯伯听见了,告诉我说:“不要大声喧叫,这是出于礼貌,在广州这个城市,看见有外国人是一件极为普通的事情,不用感到惊讶。”这时我们才安静下来。


  公交车开动了,我们大约坐了一小时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广州地铁站。我还是头一次坐地铁,所以感到特别兴奋。伯伯告诉我们怎样乘坐地铁。来到像电脑一样的屏幕面前,用手触摸电脑屏幕,点击到站的地名,屏幕上就显示到站的票额,然后再点击购票张数。这样再把硬币塞进机器嘴里,最后就出来一枚绿色的硬币。这枚绿色的硬币就是地铁票。你们可不要小瞧了这枚硬币了。它的用处可大了,这关系到进站、出站的问题。


  上了地铁,一看,原来地铁车厢跟一般的火车车厢是差不多的,一节车厢连着另一节车厢。不同的是,从车头到车尾,车厢内全是畅通的,没有东西隔开,车厢不仅宽敞、明亮、整洁,而且每个车厢内都装有空调。大约过了一分钟的时间,车厢内传来播音员的声音。她用三种语言来广播:第一种是国语,第二种是广东话,第三种是英语。而且每到一站,播音员都要用以上三种语言来播颂。


  真幸庆这次来广州,可真让我收获不少啊,让我学到了在家里学不到的知识。也让我认识了这座美丽的城市——广州!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