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话题作文:春天里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9 12:46:58

  燕子来时,描红画绿,百草回芽。农田间,农民们弯腰忙着种瓜点豆。如茵的绿地上,孩子们静观燕舞晴空。燕子就这样衔着温柔的风细柔的雨,还带着春天一起回到人们的身边。


  暮然回首,15载时光已悄然从指缝间溜走。成长路上也经历过欲度黄河冰塞川的不称心如意,但是只要不放弃,总会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顺利。小鸟依人的燕子,灵活地在空中舞动着曼妙的身姿。他们翻越了重重高山阻隔。正如成长路上努力向上攀爬的我们,经历辛酸却不曾放弃。静听燕语呢喃,揣摩着他们带来的消息。春天到了,六闻风丧胆的体育考试也不远了。到了挥洒汗水的季节,千分努力只为5月末时那纵身一跃。阳光肆意的洒在每个人的脸上,肆无忌惮的抚摸着同学们的后背。豆大的汗珠划过脸颊,仿佛露出挑衅的笑容。地上的刻度线也在舞动着,向我们发出挑战。眉宇间不再充满轻松悠闲,而是多了几分忧虑,焦急。可能真的是一个难关。


  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所有人都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我也是毫不敢懈怠,深呼一口气,猛地一下蹿了出去。势如脱疆野马,可我在中途不小心踩到了凹下的地方。失去了平衡,右脚踝相外倾斜,我也顺势倒下。我用手紧紧的握住受伤的脚踝,在烈日的烤灼下,不争气的眼泪,最终没能停留在眼眶中,轻轻的划过脸,又落到了衣服上。低头看那泪迹斑斑的衣服。我又慢慢的抬起头,夕阳照耀下的终点线依稀可见。回想起以前无数黄昏下挥洒的汗水,成功即将在眼前实现。有看到树上叽喳的燕子,仿佛在为我加油鼓气。我鲤鱼打挺般猛地站起来。等我站稳之后,我要继续拖着疲倦的脚步,沉重的迈着每一步。十米,五米……最后爆发了一口气,气贯长虹。以胜利者的姿态跑过了终点。


  在成绩上,我是作为一个败者,可我认为我自己赢了。在我站起来的那一刻,我就战胜了自己。燕子成群结队的款款归来时,我挥洒着汗水,为理想拼搏着,虽然没有抛头颅洒热血的惊人壮志,但多了一份水滴石穿的坚持。愿燕子在寒冬南去时,带走我的汗水,还我一分成功。挥洒汗水,为自己的人生谱写一曲凯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