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2:08:12

  在生活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坎坷,挫折。只有克服重重困难,挫折,才能成长起来。

  蝉蛹只有经过一次次的蜕变,才能化蛹为蝶。小树经过一次次狂风暴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人只有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才能成长起来。

  现代作家路遥,他的人生艰难坎坷。他二十岁那年,命运之神给她开了个玩笑。灾难突然降临到他的头上,得了一场大病,使原本力壮如牛的路遥一下子瘫痪在床,年纪轻轻的靠坐轮椅生活。这对于他来说是多么残忍啊!如雷轰顶,他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整天心情很郁闷。有时内心承受不住压力时,就靠摔东西来发泄。妈妈看到此情,只好忍受住内心的委屈。背着他就泪流满面,觉得对不起她的孩子。而他不顾妈妈的感受,故意气妈妈。

  妈妈一方面照顾他的身体,另一方面照顾他的情绪。天长日久,积劳成疾,后来他的妈妈离开人世。妈妈的离世对于他来说无非是雪上加霜。他满肚子怨气没哪发泄,曾想过死,死了就一了百了。几次想自杀都没成功。后来,他改变了生活态度,不再想着死了,要坚强的活下去。于是,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写作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的文章不断发表,写了好著名的作品,成了一个有名的作家了。

  他只活了四十多岁,虽然短暂但他给后人留下感人事迹,激励着一些青年学子。

  假设他的一生没经过一次次挫折,他会成为有名的作家吗?他的成长离不开挫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