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2:08:09

  曾经我在一本书中看到过一个有趣的故事,水有两个河蚌,一只河蚌里进入了沙粒,但河蚌并不怨天尤人,而是很好地利用了沙粒。而另一只河蚌却一直不打开蚌壳,所以沙粒没有进入壳内,河蚌心中在暗自嘲笑它,但却不知道那只河蚌里有一颗美丽的珍珠。

  曾有在中国,有一些家长教育小孩的方式也不是正确地,有些小孩刚学走路的时候就不小心摔了一跤,家长就会跑过去拍打地面并说,就是你不好等一些责备地面或其他东西的话,而不是自身找原因。曾有专家统计过有50%以上的家庭都是以这种方式教育小孩。

  在学校里,我们也不能事事去怨天尤人。有的小孩中考时恰逢下雨,如果考不好家长就会说要不是因为下雨就不会考差。可是你自己不去想想,同时一天考试为什么人家能考好,你小孩却不能。而家长也应以身做责,而不是去怨天。小孩也会因家长的行为受到影响,每次一件事做不好就去怨其他人,而不会从自身找原因。

  老师曾讲过一个小故事,野马被吸血蝙蝠叮咬后死亡,但科学家研究发现,吸血蝙蝠根本不足以致野马死去,野马死因只是在于太过暴怒。如果他不这样,也不会死去。

  每天都会进行一次周测,而有的同学没考好就会说同学太吵、时间不够之类的话,那为什么别人能考高分呢?我认为我们应该吸取教训,然后把不会的弄懂,下次再继续努力,而不是仅仅停留在鲜红的分数上。还有一类学生就是考完后会说要是我这题没错我就有90分之类的,我想知道你们有时间在这里说,还不如去看别的错题,以免下次出错。

  原来在村里的时候,有一只小狗掉进了井里,村长爷爷他们用了很多种办法都没能把狗救上来,就说把狗给埋了。土一层一层的往上填,突然,狗跳了出来。原来狗并没有放气,而是把土当作垫脚石,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人这一生,如同列车,会经历阴晴雨雪,我们应乐观面对。如果下雨了,我们可以把雨滴收集起来做为纪念。恰恰相同,人生中的磨难,我们可以化为动力,推动着我们向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