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2:04:40

  苦难,像一位隐身人,总是埋伏在我们身边,不经意时,给我们当头一棒,让人猝不及防。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许多苦难:生病了、考砸了、父母吵架了……这些苦难看似是给人们带来了烦恼与痛苦,而它们却又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没有经历过苦难的孩子是不会长大的,他的成长过程一定是平淡无味的。为什么这样说呢?

  贝多芬是众所周知的、世界著名的音乐家,他一生创作了许多优秀的乐曲。而贝多芬的生活道路非常坎坷,他从1769年26岁时便已开始感到听觉日渐衰弱,这对一个音乐家来说是多么的可怕,更何况他还那么年轻!但是,他对艺术的爱和对生活的爱战胜了他个人的苦痛和绝望——苦难变成了他创作力量的源泉,使他完成了《英雄交响曲》。

  如此看来,苦难非但不是命运的残酷,反而是命运对一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巨大恩赐。

  小学三年级上半学期,学校少先队大队部贴出来竞选大队干部的公告。当时的我还是一个十分胆怯的小女孩,可不知从哪来的一股勇气,让我有了去报名的念头。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非常支持我。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开始紧张地写稿子、背稿子,一想到要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把稿子背出来,又十分害怕,这对于心理素质极差、从没登过台的我来说真的很难!不过,最终我还是出色地完成了演讲,赢得了老师的好评。经过那次“苦难”,我也慢慢成长起来,多次参加了如学校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大会主持、升旗仪式主持等很多活动,这些活动让我逐渐变得勇敢、自信起来。

  平常的日子里,我们总希望能够快快乐乐的地成长,一旦遭遇苦难,便会本能地心生抱怨,抱怨命运的不公与残酷。可实际上,苦难是命运给予我们的一份厚礼啊!看看吧,普通的水因高压而成了壮观的喷泉,柔软的泥因高温而成了坚硬的砖头,平凡的铁因千锤百炼而成了锋利的宝剑……可以说,正是有了苦难的磨炼,才成就了世间珍贵的物品。我们的成长何尝不是如此呢?

  在漫长的成长过程中,我们一定会遭遇一次又一次的苦难,每一次苦难都是对我们自己的一次磨炼,而每一次磨炼都会使我们踏上成长过程中更高一级的台阶。岁月的土壤里,苦难正是最肥沃的养料,我们的成长之树因之而郁郁葱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