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2:04:38

  大多数的人们在听到挫折苦难的第一反应就是敬而远之。这已经成为了我们大多数人脑海中根深蒂固的潜意识。

  其实不然,其实苦难就像是一个漏斗,熬过去便是精华,若是撑不过,便注定平庸。曾经有一个故事是这么说的:家里的母鸡不能生蛋,天天窝在鸡窝里休息。主人忍无可忍,把母鸡赶出鸡窝,然后把它摁在冰冷的凉水里,等它受不了时再把它抱回去。结果母鸡第二天竟然开始下蛋了,这莫不是应了那句苦难是金?

  古人云:“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苦难是上天降下对人才的磨难,然后增益其所不能。有科学研究表明,所有人孩童时智力是相差不大的,那为何到了相应的年龄段就存在人才和庸才的区别呢?或许苦难不是最根本的原因,可一定是不可忽视的原因之一。人才之所以能笑傲同龄人,便是因为他们撑过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磨难,这是古往今来,每一个拥有举世瞩目成就的人都所拥有的一个特点。

  没有熬过风雨又怎么能看见彩虹呢?没有经过苦难的洗礼又怎么可能拥有完整的人生呢?或许我们未必能成为名人,但只要不畏惧苦难,勇敢直前逆流而上,便是成功的人。成功无捷径,唯有一往直前,不要惧怕苦难,苦难是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