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2:04:36

  我的婆婆信佛,是个虔诚的信仰者,她说:每个人一出生就注定他一生的命运。父亲的出生,也许就注定了他苦难的一生。

  奶奶生下父亲后,乳头因为长了乳疮,烂了四个月,不能哺乳。因而,父亲一出生,连一口奶都没吃上。父亲出生的那个年代,生活十分的艰苦,哪有像现在的孩子,吃的奶粉还得选哪个牌子的好。据奶奶说,当时没什么东西吃,只能吃地瓜头(地瓜头就是指很小的,近似于根状的地瓜)。因为父亲当时还太小,不怎么会吃东西,又因为地瓜头粗硬,咽不下去,梗在喉咙里不能呼吸,父亲的脸和嘴唇都已发黑。所幸,好心的邻居果断地把父亲的双脚提起来,头朝下,往后背猛拍,这才把梗在喉咙里的地瓜头拍出来,救下了父亲的小命。

  在父亲三岁那年,爷爷又弃这个原本清贫的家而去,只丢下母子二人相依为命。从那时起,抚养父亲的责任就落在了奶奶一个弱女子的身上。奶奶每天天不亮,就从家担着一担柴走路到官桥去卖,来回近五十公里的地,只能换回两毛五和两斤半的糙米(糙米就是只碾过第一层壳的稻谷)。奶奶每天就这么来来回回地走,肚子饿了就沿路捧溪水喝,为的就是多省下一口粮食来养父亲,奶奶是何等坚强的一个女人啊!一个女人要独自撑起一个家,有多艰难啊!父亲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度过他的童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