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2:04:33

  自从潘多拉打开了魔盒,苦难开始阴魂不散地纠缠不休着人们,未曾间断。人们虽然期望人生永远幸福和美满,甚至仅仅希望平淡地渡过一生,但是苦难是每个人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经历,它总是如影随形、不期而至。

  是的,人生不可能没有苦难,毕竟人不是神,生来便是无所不能,我们需要学习、感悟,在漫长的人生中,必然会遇到大大小小的苦难。

  面对苦难,人们总想着躲避,但即使只想着平平淡淡地渡过一生,也终究逃不过苦难的魔爪。俗话话: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苦难无处不在,让人无处可逃。

  虽然挫折无所不在,逆境无处不有,但即使没有苦难,幸福也未必长久。正所谓:富贵不及三代。不经几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财富是优秀人才创造的,也只有优秀人才才能最好地继承。先辈们大多是从小经受苦难,在风和雨的历练中才获得成功,而后辈们从小生活在优裕富足的环境中,是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

  同样苦难也能成就一批又一批的成功人士。都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正如“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古往今来苦难不知成就了多少辉煌。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苦难,享受苦难,让苦难来得更猛烈些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