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2:02:07

  “值得回忆的哀乐人事常是湿的。”这是沈从文先生说的,我想老先生是告诉我们在成长的历程中真正有意义的事情是那些让我们挥过汗,洒过泪的事吧!

  人的成长是一个过程,就像一场单程火车旅行。我曾惊叹于蚕破茧成蝶的惊心动魄;我曾感动于蛇脱皮再生的痛苦与忍耐;我曾折服于溪流入海的漫长与执着。成长就是这样的吧,一场苦乐交织的单人旅行。

  人的成长是每个人自己的事,我一直如此坚持。列夫·托尔斯泰曾说:“每个人的精神生活都是这个人与上帝之间的秘密,别人不该对它有任何要求。”就像《堂吉诃德》中的乡坤吉哈诺,他为了他的骑士梦不顾一切,经历过种种艰难困苦后,他终于承认自己是吉哈诺,而不是堂吉诃德骑士。这是他一个人的醒悟,一个人的成长。所以每个人精神和思想上的升华都是其个人的事,别人终究只是别人。

  成长过程中的每个阶段都被困难包裹着。“困难与折磨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应该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将是锋利的钢刀。”契诃夫的这句话便说明了一切,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必有苦难的伴随,就像韩信的胯下之辱,就像武则天的命途多舛,就像司马迁的跌宕人生。

  生活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伟大的诗人泰戈尔告诉我们:“医治罪恶的正确方法是和它斗争”,的确,人生中的苦难无处不在,而我们唯一能做的理会是鼓起勇气,挑战困难,战胜困难。

  罗曼罗兰说:“生命是建立在痛苦之上的,整个生活贯穿着痛苦。”当我们走完艰辛奋斗的人生路,再翻一翻我们个人的生活记载页面,直到最后一页,它将会清晰透彻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人生中的困难与挫折往往是最值得回忆的,最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苦难的意义便是如此吧,教会我们成长,让我们理解人生的价值。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