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2:02:03

  人生就像一杯好茶,苦涩、清香,只有当您细细品味的时候,您才会发现茶的美好,人生中的苦难也一样,需要我们慢慢地品味。

  品苦难,让我们学会反思,中国的成长之路是十分曲折的,孙中山推翻清王朝的统治,袁世凯夺取成功的果实,毛泽东建立的新中国,红军的长征二万五千里长征,文化大革命……哪一次不是经历了重重困难才撷取到成功的果实呢?我们在苦难的世界是摸黑探索,但静下来想一下,我们在不断的失败中反思自己,找到一个更好的方法来建设中国。所以说,苦中亦有乐,只要慢慢品味,一定会成功的。

  品苦难,让我们学会团结。年初的雪灾,5·12大地震,无一不是给我们的心灵狠狠地带下一锤,但没关系,因为我们在苦难中学会了团结与互相帮助,每个人都会在灾难面前深深地体会到: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那一双双充满童稚的眼睛,无不让人心酸落泪,人们体会到了,感受到了这种苦,所以他们毫不犹豫地去帮助他们。苦难是需要品味的,因为只有品味了,你才会从中学会团结他人,帮助他人。

  品苦难,让我们学会坚持。张海迪,霍金,贝多芬……他们都是在身体上有着残疾的人,换作我是他们,也许我早就自寻短见了吧,但他们并没有放弃,他们坚持了下来,乐观地面对每一天,每一个人,因为他们从自身品味着苦难的时候,他们品味出了放弃是没有任何用处的,既然如此,自己为什么不坚持一下,用自己的残余部分去做一些有用的事情呢?他们也品味出了伤心是没有用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已经无法扭转了,为什么不试着改变自己的心态,去接受它呢?品味苦难,坚持成了我们的支柱。

  人生之不如意十常八九,我们绝不能在苦难中面前低下头来,从此一蹶不振,我们要做一个勇往直前的勇士,在苦难中慢慢地品味出它的真谛,品味出它的用处,并以此来作为自己成功的垫脚石。

  人生这一杯茶需要我们慢慢地去品味,风光无限好,只在一品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