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2:01:58

  手指上裂开的痂疤,将苦痛凝结;炫耀出的艰苦,给了自己一个坚持的理由。左扬民爱炫苦,是因为他将以苦锻炼当作一种追求。人生路漫漫,谁能保证总无苦难。试着将苦熬过,试着靠靠自己,苦果终会换来心中的一抹甜。

  苦,是磨练坚强意志的一笔财富,只有重视它的人,才能摆脱束缚,迈出下一步。

  一个人如果没有面对苦痛的勇气,他便永远也没有战胜自己的机会。还记得一位著名演说家曾说过这样一个故事:“雄鹰为了让雏鹰早日翱翔于苍穹,不惜忍痛将孩子带到山崖边,又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从手中掉落。”有人不禁心寒,斥责雄鹰的残忍,因为这毕竟是一次非生则死的冒险。可是如果,雏鹰害怕幼嫩翅膀流血的痛苦,雄鹰处处庇护自己的孩子,那雏鹰又怎能继承为“天空之王”?如果父母害怕孩子受不了苦而包办一切,那还会又多上了名牌大学却不会剥鸡蛋,受不了打击而导致心理扭曲的人出现?苦永远不会太多,因为那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唯有懂得接受痛苦,才能获得战胜苦果的动力。

  汗水是成功的花儿最需要的养料,学会用苦激奋自己,才能获得真正的欢乐。

  托尔斯泰曾说:“一个吃苦耐劳惯了的人就不可能不幸福。”的确,当吃苦耐劳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最普通的人也能成就一番大事业。如今,谭双剑一是出现在宣传片中的到的模范,已是一个优秀建筑团队的负责人,已是为家乡事业作大贡献的行善者。可是回想起当年的自己,谭双剑仍觉得人生如此美妙。从一个为了缓解家庭经济压力而辍学的十五岁男孩,到一个日夜在工地里埋头苦干最终组建了自己的一支施工队的成熟男士,他肩上的担子该多么的重,他走过的路该多么的苦。但他不怕曲折,“有智慧出智慧,没智慧出汗水”已成为他的办事原则。是吃苦耐劳的精神带他走向了自己的一片艳阳天。

  知难而退,半途而废,曾经筑得在高的垒也会溃决。

  孟子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朝圣路上,背十字架的众人中有人承受不住十字架的压迫,又苦又累之时,他自作聪明砍掉半截十字架,最终却连累自己过不了河,被迫结束了朝圣之旅。这不就像在人生路上,人若受不住苦难的磨练,便只有前功尽弃,一事无成吗?又何以受大任?

  左扬民的炫苦,炫的是吃苦耐劳的顽强斗志。若不能避免而要成功,便只得接受苦战胜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