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2:01:55

  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所看到的风景是有限的,而我们在书本中看见的风景却是无限的,并且会更清晰、更具有感染力。

  我们从小就知道很多关于读书的名言警句,如: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苏轼、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刘向……许许多多的名言也在激励着我们奋发前进。

  青铜葵花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城市女孩葵花和一个乡村男孩青铜的故事,由于葵花的爸爸喜欢用青铜来雕刻葵花,所以给他取了一个乡村名葵花。由于因缘巧合,让青铜葵花成为了以兄妹相称的好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但十二岁那年,女孩葵花被命运召回了属于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着芦荡的尽头,遥望葵花所在的地方……读了这本书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爱的力量:爱,就像一座灯塔,照耀着人们前进的方向;爱,也像人们生活的真谛,带领人们向生活前进。

  苦难几乎是永恒的,不论是在什么样的时代,苦难总是围绕着人们,困苦总是让人无奈,却又力不从心,也许我们需要的是面对困苦时,那种处变不惊的优雅态度。罗兰说过的那样:“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进痛苦。欢乐固然值得赞颂,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赞颂!这两位是姐妹,而且都是圣者。他们锻炼人类开展伟大的心魂。他们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兼爱欢乐与痛苦的人,便是即不爱欢乐,亦不爱痛苦。凡能体会他们的,方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离开人生时的甜蜜。

  虽不可能亲身感受到这些人生中的苦痛,但我们至少知道了没有苦难的映照,就不能更深切的感受幸福的甜蜜!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苦,但人的一生如果在年少时就有面对苦难和敢于抗争的态度,甚至经历了一定的困难挫折,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一定能成为生活的强者!作者利用这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反映了我们如今的生活,苦难有何不好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让我们正视苦难,体会苦难,才能体会人生价值,从苦中品悟出甜,找到生活真谛!有时候,苦难也是一种幸福。

  “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痛苦,痛苦绝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我想,《青铜葵花》这本书不是单单讲亲情,而是更教育我们要敢于面对现实,敢于面对痛苦,努力前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