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1:59:25

  善待苦难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却说苦难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类在如今都面临苦难而奋斗,正是有苦难才让人进步。而进步的条件就是善待苦难,所以善待苦难就是你必须学会的。

  在这里我想问你,如果你失去了一只眼睛,你会不会哭泣?如果你失去了一条腿,你会不会悲伤?如果你失去了一双手,你会不会痛不欲生?如果你同时失去了一只眼睛、一条腿、一双手,你还活的下去吗?

  而就是有这样的一个人,他在16岁那年因事故失去了一双手和一条腿,然后又失去了一双眼睛。可是他不仅活下来了,而且还活出了风采,活出了快乐。

  这个人就是谢坤山,他曾在1996年获得第34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他在自己失去了双手之后“握”笔学画,甚至几次把口磨出泡来。他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写出了一本名叫《我是谢坤山》的自传体小说,过后不久此书又被评为。

  谢坤山的经历给了我们一个启发,那就是要学会寻找快乐,遇事多光明处想,这样世界上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残缺是一种痛苦,它会让你伤心落泪。残缺也是一种财富,它会让你拥有更有价值的坚强和坚韧。

  苦难并不意味这永远的苦难,幸福也会降临到你的身边;幸福也不意味着永远的幸福,苦难也会从天而降。生活有时违反常规,以其它的方式展现出来,它经常以一种突发状出现在你的面前,而不会循序渐进。在许多时候幸福会慢慢的消减你的斗志和气魄,而苦难会让你的梦想、努力和汗水累积到一起,成为你成功的动力。

  在人生的长河中航行,苦难与失败都是不可避免的,关键是看你怎么对待它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