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1:59:21

  有一种力量叫苦难

  本来美丽的舟曲,刹刻间,无情的灾难降临这美丽的舟曲。家园不再,亲人遭难,巨大的山洪泥石流破坏这座白龙江畔的小城,悲伤和痛苦再次刺痛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灾害发生至今,1000多位遇难的同胞带给我们难以言表的伤痛,而抢险救援中一幕幕让人流泪的场景仍然在眼前,令人心碎。身困险境的男孩张新建“请先救妈妈”的微弱呼喊;为了转移群众,没能挖掘父母遗体的戴仁谦遗憾的悲叹;为参加救灾,没能接到怀孕的新婚妻子生前最后一个电话的武警副中队长:王伟无声的眼泪……

  几天来,人们再次看到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冒险前行,各地医疗队争分夺秒救治伤员,志愿者无私奉献鼎力相助,全国人民捐款捐物送上爱心,汇成一股强大的救援。道路抢通、通讯恢复、电力开通,改革开放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抢险救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无论是正在奋力抢险的救援队伍,还是遭受严重损失、经受巨大痛苦的受灾群众,此刻都对赢得抗洪抢险的胜利充满信心。

  当庄严的五星红旗为去世的同胞徐徐下降,生命的尊严冉冉升起。默默的哀悼寄托着生者对世者的深深哀思,无声的肃穆表达着中华儿女同呼吸、同命运的手足情怀,更凝聚起支援灾区群众、重建美好家园的伟大力量。不需要语言,擦干了泪水,勤劳勇敢充满智慧的中国人民,必将用自己的双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