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1:59:19

  如果成功是一座巍巍大厦,苦难就是这座大厦的地基;如果成功是一条奔腾不算息的江河,那么苦难就是汇聚成这条江河的水滴。苦难会使人疲惫不堪、颓废、麻木,但它也是人们成功的必要因素。正如一只蚌,虽然它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但它依旧比没有忍受痛苦的蚌要高贵的多,因为它有着一颗无与伦比的珍珠。所以说,苦难造就成功。

  面对苦难这个词,人们总刻意的回避它,却不知当它真正来临的时候,却会造就成功。一个人,他不幸在霜冷长河中做文化苦旅,又在文化苦旅创造着千年一叹的神话。他曾在阳关雪中叩问生命的内涵,曾在敦煌莫高窟前探求文化的价值,曾在金字塔前寻找生命的足迹。在别人看来,他是古代与现代的结合,是一个成功者。可谁又知道,他刚踏上文学之路时,受过多少嘲笑与讽刺。他没有因生活的苦难而停下脚步,而是正视苦难,最终成为了一颗无与伦比的珍珠。他就是当代著名文学家余秋雨。

  苦难是一笔财富,它能造就人才,造就成功。苏轼,不幸遭遇“乌台诗案”,贬黄州。“一朝封奏九重天,夕贬潮州路八千。”他看着天上的夕阳,思绪万千。很庆幸,面对苦难,他没有选择颓废、麻木,如李后主一样吟唱“问君能有几多愁”,而是对着雄伟的赤壁大声吼道:“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多少文人墨客,因政治上的不如意而步履蹒跚,但他却没有被击垮。于是前、后《赤壁赋》诞生,苏轼也成了一颗不朽的明珠。

  “卢伽雷式病几乎毁了您的一生,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吗?”女记者问出了让全场都鸦雀无声的问题。这时的霍金沉思了一下,用仅能活动的手指打出了这样一段话:“我的手指还能动,我的心脏还在跳动,我的思想还很活跃。它并没有毁了我的一生。”于是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霍金成功了,这是毋庸质疑的。面对苦难,他并没有颓废,反倒使他的思维更加活跃。随着《时间简史》的出版,他成为了物理学的巨人。

  人生如一块刻板,苦难是一把刻刀,只有经受苦难才能有多姿多彩的人生。或许你的刻板上还空空如也,但从现在开始,经受苦难的洗礼吧,不要只留下历史匆匆的足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