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1:59:14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能闻得梅花香;不经历一场风雨,怎能见到绚丽彩虹;不经历一番波折,怎能看到希望就在前方;不体会一种苦难,哪能获得鲜花与掌声?成功就像是冬日里的梅花一样,必须熬到冬天来了才会遇到它的花期,只有经受了寒冷的洗礼才会绽放它的花苞,只有挨住了风雪的袭击才会弥漫它的芳馨。

  如果说彻骨的寒冷是梅花必须经历的考验,那么苦难就是一个人获得成功的必经之路。一个人只有在困境中迷茫过,在深渊里绝望过,在黑暗里挣扎过,他才会懂得成功的不易,明白人生的艰难,体谅世道的辛酸。与此同时,一个人只有走过荆棘之路,度过坎坷难关,熬过风雨席卷,扛过挫折失败,他才会变得无惧无畏,才会走得义无反顾。

  众所周知,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必定经历过很多常人所不能忍受的苦楚,体验过很对平常人所不能理解的辛酸,而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会变得那么的通透,那么的理智,那么的坚强,那么的伟大。

  就像贝多芬一样,他不仅用苦难成就了自己的音乐梦,更是把整个世界的音乐推向了高潮,让自己的作品得到了整个世界的认可。就如同霍金一般,他不仅用苦难演绎了自己的英雄梦,更是为人类解开了很多未知的宇宙奥秘,让人类在空间研究,时间探秘,宇宙探索的征程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就宛如司马迁一样,他不仅用苦难书写了自己的生命史诗,更是在绝境当中为我们留下了亘古通今的《史记》,让世人所敬仰,让同胞所震撼,让后人所受其益,让世代所受其利。

  纵观古今,在苦难中成就自我,在逆境中成就人生的英雄人物真可谓数不胜数,可是我想说的是:我们不应该一味羡慕别人的人生,一味慨叹别人的壮举,相反,我们应该以史为镜,以人为鉴,做一个坚强坚毅的人,做一个无惧无畏的人,做一个不怂不怯的人,做一个通透明理的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唯有这样,我们才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苦难成就人生,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苦难中活出精彩,成就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