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同情的作文:同情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1:20:19

  当大地一片沉寂我们方有工夫来思考这个哲学性话题——“同情与悲悯”,这个看似简单却很深奥的话题。

  说他简单,是因为只要有一点人的思维能力,能识字基本上都懂得这个话题的内涵,甚至不识字的人,只要你有思维,也能理解其中的含义,但就这样一个极为普通而简单的话题,我们许多有丰富知识,有超强智慧,有敏捷头脑的人却不知其里。殊不知国家前任药监局局长,能坐到这样的位置,可想而知其头脑不能说不聪明、其知识不可谓不丰富。其思维能力不可谓不强,但其还是让问题药品进入市场,进入医疗机构,而且冠以国家药监局的名义,导致问题疫苗致人死亡事件,假药让百姓本已不易的生活,本已不易的家庭,蒙受经济和精神的双重损失,导致国家在药品这一块出现大缺口。一大批一大批的无辜百姓受害。其实他们不是不知道药品的重要性,假药对百姓的危害性,但视己命如黄金,视百姓之命如草芥,毫无同情与悲悯可言,或许他们从来没有想到世间还有同情与悲悯这种情感,真是心如铁石。当然他们没有,我们普通老百姓还是有的,当那害人匪浅的人,作恶多端,让百姓深恶痛绝时,百姓就会对自己的同胞处于相同地位的人给以同情和帮助,积极主动检举揭发他们的恶行,所以其劣劣恶行才大白于天下。当这些善良的百姓还企图揭露那冷酷面孔时,他们不是没想到一些威胁恐吓,打击,报复,但这一切都抵不过他们那颗悲悯之心,义无反顾地走上了一条正义之路。同情啊,悲悯啊!你是伟大的,是考悟人性的有无,考悟本性的有无。

  当然当那些视人民如草芥,毫无同情与悲悯之人,身败名裂,锒铛入狱时,我们也会同情他,对他们投以悲悯的目光。啊!可悲,本知如此,何必当初?

  放眼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同情与悲悯如量量之大,丛飞带病抚养儿童,悄然离世,孟祥斌纵身入江救女子,永远消逝于滔滔江水之中,唐山兄弟几入川,救震难同胞,风餐露宿,李氏夫妇离乡背井入苗区育人子弟。武文斌抗震救灾,生命消逝在无硝烟的战场上。温总理,在大灾之际,冲在前列。这都是同情与悲悯,这都是这种伟大的情感在新时代的集中体现。这就是这个民族的希望,民族的精神。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让我们铭记这句三字经中的名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