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同情的作文:同情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1:20:18

  人的本质并不坏,但也不是那么完美,不过人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上次放月假,我住在姨父家,每天早晨都和姨父一起跑步,跑步到包子店吃好早饭后再跑回去。

  有一天清晨,姨父叫我起来,我就开始穿衣服,弟弟也跟着穿衣。我们洗漱后排成一列纵队,踏着阳光一起跑,近二十分钟我们抵达“二隆包子店”。姨父让我们坐下,对我们说:“你们吃什么?”我和弟弟各要了两个肉包和两个茶叶蛋,姨父自己也和我们一样。当服务员端来时,我发现多了一份。这时,姨父说:“你们先吃,我一会回来。”我鄂然,姨父把一份早饭拿到哪里去呢?弟弟笑着说:“快吃吧,要凉了。”我问弟弟为什么,弟弟说:“那是爸爸的姨母,她一个人生活。”

  从弟弟那里我了解到张奶奶原来不是一个人,她有个儿子,是开出租车的,在一次车祸中死了。张爷爷是在得知儿子死的消息后心脏病突发而死的。张奶奶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大家捐款为她造了一座小房子,每天早晨姨父都会送早饭给她吃。

  姨父回来了,我说;“姨父,你真好!”他说:“帮助别人自己会无比快乐,更何况她是自己的亲人呢!”

  我这才发现,姨父所以如此快乐,因为他首先快乐了他人。

  回去的路上,姨父对我说:“同情别人,让别人得到温暖,也让自己感到快乐,这是人生中最大的收获。”

  是啊,别人落难时,我们不去同情,那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