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同情的作文:同情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1:20:16

  我觉得铅笔挺可怜的,因为铅笔每次粗了总得受一回“刀刑”,伸到一个机器(铅笔刀)里,割了皮露出笔芯,削光了才能停止受苦。之后越来越短,短得不行了,主人就把它丢到臭气熏天的垃圾桶里,它彻底被遗弃了,我好同情铅笔的遭遇,若换成是我可难受了。

  我还同情我同桌的遭遇,因为我们一小组都想让他出丑,特别是周同学,拿了他的东西不还给他,反而扔到别处去,让他自己去捡。还有的同学把他的像皮放到自己的抽屉里等他来要,又传给别人,他只好不要这块橡皮了。老师可真是的,也不“路见不平出手相助”,到了这样的时候,我还真有一点同情他了。

  叔本华的伦理学中曾提到,他认为道德基础——同情心,其起源论证是最困难的问题。同情心的基石主要是嫩肤够认识到自身与他人无差异,这也是道德基石,然而社会上存在太多的的利己主义者和痛苦主义者,他们将自身与他人看成完全不同的群体。同情是对他人遭遇的共鸣,同情是对他人困境的帮扶,同时同情是一种感情上的反应,道德上的体验。我们都是有良知的人,作为有良知的人,需要对社会上,对人生道路上遇见的经历惨痛经历的人加以同情支持,这是人生而为人的道德准则、行为准则,也是不逆心而为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