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课堂的作文:课堂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1:09:24

  今天,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美术课——学做木板画。

  上课铃响后,同学们把早已准备好的工具都拿了出来,有已经晒干的紫砂泥板、生宣纸、板刷、调色盘、颜料等等。老师给我们讲了制作步骤,怕我们没有掌握,又给我们做了个示范:先把绿色颜料挤出一些到调色盘里,不要放水,然后用板刷抹平,接着拿起板刷在泥板上涂颜料,随即把放在一旁的生宣纸贴了上去,用力均匀挤压二十秒钟。同学们个个好奇地看着,十分疑惑,教室里十分安静,大家的眼睛紧紧盯着宣纸,当看到有颜料浸到纸背时,才恍然大悟,只见宣纸的背面逐渐浸满了颜料。老师从泥板上取下了宣纸,只见宣纸正面印有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苍劲挺拔。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要一展身手。

  我的泥板上刻的是小兔子,我学着老师的样子,挤了一些红颜料,用板刷抹平,板刷上粘满了颜料,我急忙用板刷涂泥板,十分细致小心,连小沟小缝也涂满了。刷好后,连忙把宣纸贴在上面,用力均匀加压。当我看到颜料似乎已经浸满时,才翻过来看。“咦!怎么全是红色?”我皱着眉头:“是纸不好吗?”我又用蓝颜料刷一遍,可取下来一看,整张纸却都变成了蓝色,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时,同桌忽然打岔道:“咦?你为什么把沟也涂上了颜色?而且你的泥板凸凹对比不强烈,是刻不出好画的。”一语惊醒梦中人,我若有所悟:“原来是这样啊!”我再一次进行改进,将刀痕刻的再深一些,用直尺对比去掉凸的面,然后又挤了一些绿颜料,按照老师教的方法一点一点往下做,正当一切顺利进行时,纸没了。“糟糕!”我叫道。忙向同桌借了三张纸去印,谁知颜料已干,怎么也印不上去。我懊恼极了,无奈只好再用黄颜色做一次了。这一次我加倍小心,按着步骤进行,当看到颜料停止浸透后,我小心翼翼地揭了下来,视如珍宝一般。一幅栩栩如生的画面映入我的眼帘,三只小兔子正在草地上开心玩耍,活蹦活跳,十分可爱。我非常兴奋,终于成功了,正当我想欢呼时,下课铃响了。

  时间过的真快,我还意犹未尽呢,这是一堂多么生动有趣的美术课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