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课堂的作文:课堂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1:05:15

  在这滴水成冰、岁暮天寒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堂活动课——鸡蛋,飘飘飘!

  今天,吴老师拿来了她失踪已久的魔法袋,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那魔法袋,不知道吴老师的袋子里面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变,变,变!”吴老师一边说着口令,一边在那袋子里拿出了三个鸡蛋,还叫人去倒了一盆水。我心想:这是要干什么?吴老师把三个鸡蛋一个一个地放进水中,首先是最大的鸡蛋先下水,再是第二个大的下水,最后是最小的。它们就像是一家三口,爸爸是家中的顶梁柱,所以先下水探路,看看是否安全,然后妈妈和孩子再下。

  接着,吴老师又从魔法袋里拿出一包盐和一把银光闪闪的勺子。我恍然大悟了,这不是我们幼儿园做过的实验吗?撒盐进去,让鸡蛋浮起来。吴老师拿起勺子,撒了一勺盐进去,可鸡蛋就像孙悟空的定海神针一样,一动不动。吴老师又撒了第二勺盐,拿出她那有动物图案的铅笔在里面搅啊搅,可鸡蛋还是没有要动的意思,由于我站在吴老师的旁边,我仿佛听到了吴老师的心怦怦直跳的声音,她大概在担心自己的实验到底能不能成功吧!

  好不容易撒了七八勺盐时,鸡蛋好像动了动,它们像一个刚刚睡醒的娃娃,迷迷糊糊地往上“冒”。吴老师又撒了三四勺盐,盐四散开来,像天女下凡时的云雾一般,鸡蛋仿佛一下子轻了许多,站起来了,可吴老师搅了一下,鸡蛋又掉了下去。

  最后,吴老师直接把一包盐都倒了进去,鸡蛋慢慢地浮了起来,越搅浮得越高,就像火箭一样直冲云霄,鸡蛋浮了起来,吴老师也松了一口气,因为她的实验成功了!

  我想起了居里夫人说的一句话“好奇心是学者的第一美德”,留心处处皆学问,实践方能出真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